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26

《奧地利》大鐘山‧賀霍阿爾本公路The 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 (下)


從海里根布魯特(Heiligenbult)小鎮折回後,我們來到遊客中心(Kaiser-Franz-Josefs-Höhe Visitors’Centre),也就是此行的壓軸。


「Kaiser-Franz-Josefs-Höhe」這名字是在西元1856年奧地利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和他的皇后伊莉莎白相偕至此之後而命名的。我們首先駐足瞭望台,醉白的山雪覆蓋在3798公尺的山頭,巍峨的阿爾卑斯山群、狀闊的山崖及腳下無窮灰白色調的帕斯特爾茲(Pasterze)冰川河谷,雖然凍到鼻尖都泛紅,我不住地用嘴裡呼出的溫暖氣息暖和已然冰凍的雙手,但眼前這獨特的阿爾卑斯景觀震懾著我良久,是我未曾見過的冰河及山川美景。


Pasterze冰河

Pasterze冰河的河床每年都在縮減

要想親近帕斯特爾茲冰河(Pasterze),可以搭纜車下到山谷,然後再走一段路,才能摸到冰河,不過我們不知何故竟沒有搭纜車下去?(至今我猶然不解,或者說其實我已經回想不起來了)


不過,我們倒是發狠打算徒步走下河谷,潮溼的山洞裡迴盪著我們幾人的腳步聲噠噠地響…步出山洞,山徑蜿蜒向前,左側即是懸宕在冰川河谷之上的山崖,霧氣裊裊迷漫在我們之間,腳下混著泥濘跟沙礫,天候真是冷冽啊,沒有人知道要走多久才到得了,此時我的鼻水已經「共共勞」(台語),不記得是誰先投降,最後我們鍛羽而歸。


山洞外岩壁也結冰

站在懸宕在冰川河谷之上的山崖邊往下照

回到遊客中心後,補充了點體力,就繼續上路了。


在大鐘山區有個很特別又可愛的小傢伙出沒,他的名字叫做「murmi」,中文名字是旱獺,又名土撥鼠,你可別把這土撥鼠想成是小老鼠,他的體型可真不小,牠是一種大型的囓齒動物,體型粗狀。因為我們來到大鐘山還沒見到野生土撥鼠,因此回程時,司機麥可便帶我們去一家有養土撥鼠的店家,一睹土撥鼠的真面目,其實當時麥可一直跟我們講要帶我們去看「murmi」、「murmi」…我們壓根不曉得他講的是什麼呢。土撥鼠終於現身了,我一直以為土撥鼠的體型跟一般的老鼠差不多,但其實還差真多,土撥鼠蹲坐在老板的肩上,這姿態有點詭異,但沒見過土撥鼠的我們,當然是又驚又喜,連忙拍照入鏡。


mur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