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1/04

《澎湖》馬公市‧夜遊(上)


晚餐後,民宿的美美阿姨給了一張馬公市地圖,我們按圖索驥的小逛了一下碼頭。


環繞著碼頭前的路騎去,首先來到漁人碼頭,咦?漁人碼頭?!沒錯,淡水的漁人碼頭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來到澎湖,也有漁人碼頭喔!位在馬公第二漁港,以菊島之星廣場為中心向外延伸的區域,就是澎湖的漁人碼頭,其實第二漁港原是馬公漁船作業停靠的港口,近年來由縣政府鋪設木棧道、設置濱港休憩座椅而改造,蛻變後的第二漁港於是躋身為澎湖浪漫的漁人碼頭。

菊島之星位在第二漁港港邊,也是馬公市著名的觀光地標,頗具現代感及流線造型的船身,十分吸引人,其實它不是真的船,而是艘仿船型的三層樓建築,過去它曾是漁會漁產品的直銷中心,如今不單單是漁產直銷中心,裡頭有文石、乾貨販賣及日本料理店更多元化的店舖進駐,夜裡的菊島之星在燈火的點綴下,顯得益發璀璨。


接著我們路過了位在第一碼頭的彩繪油桶,彩繪油桶原是中油設置在港區的漁船儲油槽,在彩繪油彩的巧思改妝後,油漬污穢的儲油槽改頭換面而為富有藝術氣息、光鮮亮麗的油桶,藉著夜裡的點燃的燈火,映照在漆黑的海面上,相較於白日,更教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們沿著臨海路再向右轉回中山路,經過南甲海靈廟後,向左轉進一條暗暝暝的小路,接著從順承門下穿過,這條小路十分僻靜,路旁建物已猶如廢墟般杳無人煙,加上路燈稀落,騎起來有點令人怕怕,順著路再騎過去就看見「毋忘在莒」的大石塊,篤行十村就在右後方,昏暗的街燈下,荒蕪的眷村更顯得鬼影幢幢,不過當然只是Jess自己惡人無膽、胡思亂想。

回到較亮的道路上,往前不久,就見西瀛勝境聳立的牌樓了,從牌樓往下走,觀音亭休閒園區在此。觀音亭其實就是澎湖海上花火節施放的地點,澎湖縣政府在90年8月25日(農曆七夕)首度在觀音亭園區辦理「2001澎湖夏日情人花火節」觀光活動,主要是為了展現澎湖夏夜的魅力,而在此後觀音亭舉辦的海上花火節便成為澎湖夏季的重要盛事了。這座西瀛虹橋則是在93年10月2日點燈啟用的,他是澎湖第一座鋼骨拱橋,翌年起海上花火就移至橋上施放。


我們坐在觀音亭前的海堤上,看著七彩絢爛的虹橋,虹橋上的燈光映射在海面上,形成美麗的虹彩..紅、橙、黃、綠、藍、靛、紫,真的是七彩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