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1/19

《宜蘭》歷劫前的南方澳


十月初的某個星期日,小冠說要替我慶生,於是地點選在宜蘭的南方澳,主要是想帶我跟阿翔去走走,順便去他曾經去過的一家餐廳-蒸煮流野海鮮吃飯。雖然一早天候不佳,天空飄著細細的雨絲,但...為了不掃興,我們還是整裝好就出發了。

首先抵達了豆腐岬海濱,豆腐岬位在宜蘭縣蘇澳鎮的南方澳境內,是由一陸連島與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呈一弧狀凹槽面向大海,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景觀。


阿翔已經提著他的桶子準備去楷沙了

這個稱之為豆腐岬的海灣,雖然小巧但景致優美。這裡的海灘浪小波靜還挺適合嬉水的,只不過此時天氣已轉涼了。

海岸邊有座小山接連著

沿著海岸線設有步道及階梯,也可以在此觀賞海潮景觀。


我們穿過堤防走道,來到堤防外的海岸邊上,在這兒停留一會兒,欣賞海堤、岬灣及海景。

這裡的岩岸地質十分特殊

接著我們從港邊一條小路往上開,沒多久左手邊出現一個空曠的水泥空地,水泥空地的其中一區是個籃球場,空地前方有個清風亭。

北濱公園的清風亭

從清風亭旁邊往下走,就可以到達內埤沙灘,內埤沙灘呈一大弧狀,主要是細砂石礫的海灘,許多石礫是極小的片狀石礫,會黏在腿上,很特別。


內埤海灘十分僻靜,除了來到這兒的北濱公園處不知在施工啥之外,不知是我們到達的時節與時間關係,還是這兒本來就人煙少至。不過這樣也好,好似整遍沙灘都屬於我們三人一樣,可以在這裡靜靜地聽海、楷沙,或者裝爛漫...的漫步在沙灘上。


而阿翔呢,當然是桶不離身,忙得很。然後突然,他說:「媽咪我肚子餓了。」啥咪?我沒聽錯吧?我兒子竟然說肚子餓了,他一定是很餓、很餓了吧,因為通常他只要有得玩就好,我顯少聽他喊餓。於是我們抖掉身上的細石礫,起身準備用餐去囉!


我們來到南方澳港邊,南天宮媽祖廟位在南方澳第一漁港底端,建於日據時代,但在民國40年時曾重建,是台灣東岸香火鼎盛的媽祖廟。


香火鼎盛的南天宮

接著繞過了第一漁港、第三漁港...海產街都整個繞遍了,還是沒找著蒸煮流,正準備放棄之際,竟讓眼尖的Jess給瞧見「蒸煮流野海鮮」的招牌了,天哪!真是幸運...其實他就位在南方澳的魚市場旁,我們來回經過兩次卻沒看見說。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店裡依然座無虛席,我們還在外頭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們入內用餐。


來到南方澳大部分的人都會去富美,不過這家也有雜誌推薦,其實小冠也跟朋友來過一次,只是他跟著人家走,完全沒在記路。這會兒肚子餓得不得了了,好在第一道菜,不消多久就上桌了,這道是冰鎮甜蝦,好鮮、好甜...真的超好吃,老板推薦的。


甜蝦的頭已先去掉了,不過蝦頭可不是就這麼丟了,當然得好好利用,會吃蝦的人是絕不會漏掉蝦頭的鮮美。蝦頭拿去炸成鹹酥口味了,又是另一道菜,這也是蒸煮流的另一項堅持,不浪費食材任何可食用的部分。


這道是烤角蝦。老板特地跑來介紹角蝦的吃法,看我在拍照還熱心腸的替角蝦擺姿勢...(冏)



蜜汁鮟康魚下巴,這道也很好吃,雖然看起來黑黑的不怎麼樣,不過口味真的很特別,鮟康魚就是店門口長得很奇怪,很像頭上打著燈籠的那條魚。

蜜汁鮟康魚下巴

吻仔魚莧菜湯,這道湯品很不錯,連我很怕魚腥的都連喝好幾碗,不要跟我說吻仔魚不會腥,對於怕的人來說,還是會,但這道湯品很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勾了芡但口感還是很清爽。


最後這道是蛤蜊絲瓜,雖然算是一道家常菜,但也毫不遜色喔,絲瓜跟蛤蜊都很鮮。


蒸煮流野海鮮餐廳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