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1/18

嚴冬必備‧酪梨滋養護唇膏


嚴寒的冬季裡,也要當個水美眉...粗乾脫皮的嘴唇,oh,no!我不要...

使用的材料如下:
酪梨油15ml/可可脂2g/蜜蠟5g/胡椒薄荷精油1.5ml

酪梨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D、E 、卵磷脂、鉀、蛋白質與脂酸,且油質沉重,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適合乾燥缺水肌膚。

可可脂是可可豆裡的脂肪物質,由可可豆加熱壓榨而成,常溫中呈固態,略帶油質,色澤呈黃白色,未精製的可可脂散發出可可的香氣,讓人聞了有愉悅感,添加可可脂除了能在唇部表面形成保護膜,留住水分,保持滋潤、柔軟之外,也有增加硬度的效果。

蜜蠟是蜜蜂體內分泌物的脂肪性物質,蜜蜂用來修築蜂巢。其天然型態是顆粒狀,淡黃或橙色,有時亦為棕色。

Jess使用直接向採蜂場購入天然蜜蠟,捨去一般市面販售的人工蜜蠟,天然蜜蠟帶著淡淡的黃色,有種特殊的氣味,雖然價格較高,但用起來更安心。

添加胡椒薄荷精油,胡椒薄荷(Mentha piperita)是目前唯一用於醫療的薄荷,它是水薄荷與綠薄荷的混種,味香清涼怡人,具強烈穿透性,予人深呼吸的感覺。

步驟1、將所有材料(酪梨油、可可脂、蜜蠟)置入不銹鋼杯裡,隔水加熱...


步驟2、待所有材料都融化之後,加入胡椒薄荷精油,記住不要一邊加熱,一邊加入精油,不然精油會很快揮發。

步驟3、迅速倒入唇膏管內,放著待凝固之後,就完成了。

搽了這款酪梨滋養護唇膏之後,唇部不但軟嫩保濕,還真的會有涼涼地感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