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2/24

《坪林》氧森谷‧深山林內的幽谷

趁著週末天氣正晴,我們來到坪林深山林內的一個景觀餐廳,車子開到坪林之後,開始往山裡走去,山路崎嶇,且僅能容下一輛車身,兩旁山坡上遍佈茶園,一整個就有遠離塵世的感覺。


一路上循著小指標前行,終於抵達氧森谷的停車場,車子停妥後,再往回走65步就來到這個大門口。

從路口往下望,氧森谷果真是名副其實位在山谷裡,順著水泥階梯往下走,兩隻可愛小狗正在這兒歡迎我們^^聽說這整個谷裡的一草一木都是餐廳老板按照自個兒的想法,慢慢地塑造出來的。


從水泥階梯下來,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主建築餐廳,餐廳內部主要是採用峇厘島風格,整體佈置也因應聖誕節的到來,而充滿著佳節的氛圍。




餐廳正中央有個很有fu~的壁爐,是真的可以點火的壁爐喔,可不僅僅是觀賞用的。



臨窗的一長桌,背後有著大片的氣窗,讓外頭的光線自然的投射進來,其實坐在這兒,還可以聽見外頭潺潺的流水聲,因為這窗外正好有條小小溪從下蜿蜒流過。



餐廳裡是整個開放式的空間,僅有中間用這個小木櫃給隔開,小木櫃上頭有許多小物收藏,很有味道。 

不經修飾的木櫃更顯樸質。

幾盆小盆栽和隨意的漂流木相映成趣。




這天天氣超好,雖然在沒有太陽的地方,仍覺得有點涼涼的,但這冬陽真教人感動!所以我們選擇在戶外的陽傘區用餐,瞧瞧!這滿地的石頭,又正好稱了阿翔的意,阿翔可開心地咧~可以大撿特撿他最愛的石頭了。


主建築餐廳右前方一條小徑,通往一小塘,這裡有兩位小小主人翁,就是這兩隻鴨子囉,這裡可是他們倆的地盤呢。


小徑兩旁種了一盆盆的草莓,想必不久之後就會有可愛的小草莓了,因為現在都在開花了喔。



走到路底,又是另一個用餐區,地上有很大的棋盤,吃飽之後可以來拼一盤。



景觀台上也有設置餐桌椅

景觀台下方有一個人造衝浪練習場,聽說餐廳老板很喜歡衝浪。

照片左邊就是衝浪練習場,不過這個只有在夏天才會開放。

小風車後方就是從餐廳蜿蜒過來的小溪流,Jess馬上想到,如果夏天時候來,就可以赤足下水了....


再往裡頭走去,樹林裡有吊床,看到吊床就一定要給他躺躺啊,真不賴,只可惜林子裡太陽曬不到,躺著躺著...稍有涼意。


好唄,逛得差不多了,Jess肚子有有點餓了,小冠在我逛的時候已經替我點好餐了,此時正好也開始上餐了。

凱撒沙拉


這個不起眼的餐包,一定要稍微提一下,因為他真的超好吃的,外皮酥脆、內裡鬆軟,而且裡面還有穀類喔,好吃又健康!



這是小冠的主餐迷迭香岩燒豬肋排。


接下來是小冠替我點的氧森谷風味套餐,這風味套餐是將坪林當地的名產--茶葉跟茶油融入做為食材,為一具有當地特色的風味餐,雖然菜色很家常,但口味還蠻特別的,可以嘗嘗看。

掛菜(台語)雞湯,這湯頭純粹用雞去熬的,不添加味精喔。

角菜(台語)煎蛋

雞肉一樣是用茶油去料理的,薑用茶油爆香再去炒雞腿肉。

這個飯是用茶油去拌的,阿翔吃了快整碗喔。

本以為像這種在深山林內的餐廳,應該鮮少人知吧,不過就在我們用餐的同時,人卻漸漸地多了起來,原來好地方大家還是會不辭路遙的,這個地方還不錯,除了用餐之外,還可以接觸大自然,聽說在夏天夜裡,山谷裡還有螢火蟲呢。

氧森谷景觀餐廳
02-26658197
台北縣坪林鄉粗窟村仁里坂15-2號

從國道5號下坪林交流道,經過坪林市區後,接台9線往宜蘭方向,看到協德宮牌樓後右轉下坡,途中會經過政風人員訓練中心,之後再依著路上的指標就可以到達了。


3 則留言:

  1. 蠻不錯的地方!
    那個地上棋盤我們家父子三人一定會很愛的。

    改天有機會要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2. 看到那超大槓盤,老闆真是用心良苦,讓大家吃飽了運動一下,又可以再繼續吃下午茶了,^^

    回覆刪除
  3. to:日光
    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不錯喔,改天妳也可以帶小朋友去那兒吃頓飯、走一走,不過切記!可別挑這種冷系系又飄著雨的天氣去啊:-(

    to:小柔
    沒錯,看得出來老板很用心良苦,呵呵...畢竟要把大家騙到那麼深山林內,當然要多用點心,不然人客的眼睛是雪亮的...(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