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3/03

金色陽光

許久不見的陽光終於露臉了.....而這款皂黃澄的色調和台北冬末初春裡難得的暖陽,實在是絕配!趁著週末Jess起了個大早,先去跑個操場,回到家後就把這快熟成的皂拍個沙龍照...



這款皂的三個顏色,分別是原色、添加金盞花瓣以及紫花苜蓿草。

金盞花(學名Calendula Officinalis)金盞花是少數入皂仍能維持原色之一的花草。
Calendula即源自於拉丁文的Calendae,意思是每個月的第一天。
英文名Pot Marigold, 別名「金盞菊」、「萬壽菊」,是中世紀時被廣泛使用的藥草,原產於南歐、埃及,屬菊科多年生植物,金黃色的花瓣宛如陽光般璀璨。根據中醫記載,金盞花全草均可入藥,含磷及維他命C,具有消炎、殺菌及防腐等效,於感冒時飲用則有利尿及退燒之功效,另外金盞花茶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可舒緩女性生理期不適。

紫花苜蓿草
屬豆科植物,亦即大家所知的苜蓿芽,苜蓿被中國人使用在中藥當中已經超過2000年的歷史,在希臘則約在西元前5世紀就已經發現他的蹤跡,直到西元8世紀才傳至北非、西班牙、土耳其…等地。紫花苜蓿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例如維生素K、蛋白質和脂肪酸、維他命C、鐵、鈣…等多樣營養素,在阿拉伯語中被稱為食物之父,當然也可利用在美容保養當中,紫花苜蓿萃取可以醒肌、滋養,預防細紋、調理皮膚。(不過在此添加入皂主要是取其入皂後的色澤。) ←紫花苜蓿草入皂時呈現嫩綠色,但晾皂之後則轉為淡黃色。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可可脂
添加:洋甘菊精油/廣霍香精油/金盞花/紫花苜蓿草

堅持低溫製作以維持植物油的天然成分


油鹼混合後...

嚴選--乳油木果脂
乳油木果脂原產於非洲,常態下呈固體奶油質感,由非洲乳油木樹果實中的果仁所萃取提煉,為非洲傳說的「青春之樹」,樹齡可達三百餘年,其果實食用營養價值高,果仁所提煉的果油,被非洲婦女用來維持肌膚的健康,具高度保護及滋潤的效果。
乳油木果脂獨特成分是大部分植物油所無法取代的!因此被視為上天所賦予代表一種神聖、長生及青春表徵的物質。據分析乳油木果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可以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以及增加髮絲光澤柔嫩,可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防曬作用佳,可保護亦可緩和及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

加入乳油木果脂,此時皂液溫度維持40~50度

利用皂液溫度加上攪拌,使乳油木果脂慢慢地融入,並藉此保留其原有的天然養分

乳油木果脂已經全部融化了...

加入精油

添加天然金盞花瓣

此款皂為卉姍的訂製皂,淡黃色調的皂款添加洋甘菊精油,其拍照的背景正好也是Jess最近剛敗入的洋甘菊,是不是很有整體感呢?(p.s是滴...我之前種的洋甘菊在去年夏天時曬死了....所以...最近又重新敗了一株,希望這次可以好好養活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