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3/30

南洋椰影

夕陽下、椰影婆娑....夾著鹹鹹海水味道的海風,暖暖地、飽含著濕氣地吹亂一頭長髮,但也無所謂了,我想。


阿...咧....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Jess我又在患白日夢了,前些天春天後母臉發威,台灣的三月天裡竟然還叫高山上頭飄了雪,這天氣忽冷又忽熱,的確讓人有點吃不消,雖然Jess算是不怕冷的,不過還是企盼著太陽快點兒露臉阿~彷彿太陽公公聽到了我的期盼似地,晨間醒來就看到陽光嚕!


這款皂是不是洋溢著Jess沉醉的南洋風呢?皂款的金黃色澤來自於天然的未精製棕櫚果油,而點綴其上的那抹綠則是青黛粉的傑作。

未精製棕櫚果油的原色
嚴選--未精製棕櫚果油
主要來自非洲油料棕櫚果實內之種仁,因具有堅果風味,而被廣泛用於人造奶油及糖果工業,也用於製造甘油、洗髮精、肥皂及蠟燭,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未精製的棕櫚果油更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700-1000ppm),是葫蘿蔔的30倍。

待鹼水降至50度以下

油鹼混合ing...

橄欖油/椰子油/未精製棕櫚果油/可可脂/椿油/酪梨油/蜜蠟
高地薰衣草香精油/安息香香精油/松木精油/青黛粉

這款皂還有另一個主角--酪梨油
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具滋潤、溫和,可軟化肌膚,適合敏感性肌,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D、E 、卵磷脂、鉀、蛋白質與脂酸,油質沉重。

最後加入香精油


這款是卉姍的訂製皂。(ps.在印尼的卉姍可以瞭解 Jess對陽光的渴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