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6/24

《貢寮》2011年福隆沙雕藝術季

今年的福隆沙雕藝術季為了配合臺灣建國100年,特別擴大辦理,活動期間是從2011年5月1日~6月30日止。其實為為了推廣台灣的沙雕藝術及創作空間,從2008年就開始舉辦第1屆的「福隆沙雕藝術季」,迄今已邁入第4個年頭,在2010年更曾締造超過10萬以上人次參觀的紀錄。



Jess對沙雕的印象是始於日本的電視冠軍喔,沒想到現在台灣也能看到這種集文化、雕塑、繪畫、建築及賦有娛樂性的當代藝術,而台灣東北角鹽寮至福隆綿延3公里長的沙灘,砂質屬於石英沙、柔軟白細,和水之後不但可塑性好,且易成膠著,是世界沙雕協會鑑定為臺灣最適合沙雕的沙灘。
從福隆貝悅酒店門口進去,就是福隆海水浴場了,
我們去時因為不是在展出期,所以只需付每人40元的清潔費就好。
日據時代的福隆就已經是著名的海水浴場了,由於雙溪河在此地入海,因而形成內河以及外海的兩種景觀,以彎月型的彩虹橋連結兩處。觀光局為推動旗艦計畫,將福隆打造為東北角風景區的旗艦景點之一,陸續完成了包括福隆海水浴場以及東興宮廣場、榕情步道、第二停車場、福隆火車站周邊、臺2線廊道跟龍門露營區串連步道等景觀,像我們這次去就是停在龍門露營區的停車場,再由露營區串連步道走過來的,雖然有點距離,但就當作是健行囉。


其實Jess是在四月底時去的,那時來自國內外各國的沙雕好手,都還正在如火如荼創作當中,雖然許多成品都還只是輪廓而已,已教Jess感到驚嘆萬分!相信現在去看一定有更不同的震撼。


話說現在看這些照片,阿翔那時還穿毛衣背心去哩~對照近日赤燄燄的大熱天,實在已經想不起那時的天候狀態,我想如果是這時候去看這沙雕,應該是整個熱爆的狀態吧….冏


從彩虹橋上看沙灘的盛況
聽說今年的沙雕展,有許多來自國際知名藝術家的創作作品,其中包括4座寬16~20公尺、高5~7公尺的最大超級沙雕,16座寬5~7公尺、高2~3公尺的中型沙雕,21座寬4公尺、高2公尺的小型沙雕,還有20件的參賽作品。

這裡有水上腳踏車跟獨木舟出租

有人在放風箏呢~

好想去划阿....

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多羅觀音


巨人

這個龐然巨雕看起來是個躺著的大型巨像,不曉得完成後是什麼樣子?

還在趕工中...

連挖土機都出動了呢~

攻城與守城--看看上面那些木頭搭起的城堡,那個木頭的紋路是不是很逼真呢?

趕工、還是趕工ing

羅馬攻城戰-戰爭的光榮

看他包成這樣...也給我一個靈感。

很聰明,先搭個棚子,在裡頭雕...

海之傳說-媽祖
曾獲世界沙雕大賞第三名的日本雕塑家保坂俊彥,以日本文化為意象的作品--「疼惜大地」,展現人類遭遇天災時賦有的堅韌生命力,除了藉此作品為地球人民祈福,也希望人類對大自然應保有謙卑之心。

謝謝臺灣


野性之丘


巨鷹展翅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爾沙巴德的守護精靈

從側面看像是三座金字塔

印地安巫醫--很逼真的眼神


雄鷹慈哺--看那雙鷹眼,真是炯炯有神阿~
 
旗幟隨風飄揚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擁有世界最長、最高沙雕作品的紀錄保持者--美國The Sand Sculpture Company團隊,今年的創作作品是「與自然共舞」,藉以呼籲應重視北美狼種滅絕對生態所產生的衝擊,並且以印第安文化圖騰來展現尊重自然環境的哲學精神。 

印地安人的精神--瞧瞧這帳篷的皺摺...
不敢相信是用沙雕出來的,我再怎雕也就是一個大餅臉上掛個五官而已。


這天氣真的好舒服阿~雖然太陽看起來很大,而且當時是正午烈日當空的時候喔~但海風吹起來還是有點涼涼的,不過如果一直待坐在原地不動,還是會有點曬感喇~這種初夏時分的天氣最宜人了。

好夏天的景象

雖然說今天已經6/24...再6天就結束了,不過還沒去瞧瞧的,還是可以利用這週末去耍耍囉~只希望輕颱不會影響到臺灣才好。

相關資訊:
福隆海水浴場
全票 100元
團體票 90元 20人以上
優待票 80元 65歲以上、學生
兒童票 10元 身高110公分以下(保險費)
清潔費 40元 身心障礙者,海域未開放期間
售票時間: 8:00~17:30
海域開放時間:8:00~18:00 (18:00後請勿下水、戲水)
沙雕開放時間:8:00~19:00 (請遊客19:00以前離開沙雕園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