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6/30

《宜蘭》礁溪金車蘭花咖啡館

生活在大都會台北的你是否曾想過...找個幽靜的地方,好好喝杯咖啡。
但前提是:好停車、人不多。

光是好停車這點,就已是困難重重了。有時Jess會想,究竟生活在這個環境裡的我們,是不是有那麼點可憐呢?

話說有次Jess的二舅從宜蘭到台北來受訓,回去之後便覺得十分納悶,那些台北捷運站裡的人們,到底每個人都在急什麼呢?二舅說他看大部分的人都是面無表情,然後很像趕著去什麼地方似地,問Jess到底大家都在趕什麼?沒錯,Jess也是那些趕著去什麼地方的人之一,更慘的是...我還不只是面無表情,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我的面無表情=『屎臉』。我的回答呢?啊...!啊...!啊...也不曉得阿~就是趕去上班跟趕回家吃晚飯XD。

也許面無表情變成是一種習慣了吧...我曾深怕自己變成那群人,但現在的我已是那群人之一。

好在,週休二日變成了是一種出口,也許只是發懶賴著家,也許找個地方走一走,也許喝杯咖啡坐坐...

來到這裡是偶然地,原本那天只打算去金車鮮蝦養殖場的,結果順道就來了,穿過田間小路就看到這伯朗蘭花咖啡館的大門了。


第一眼瞧這蘭花會有種....為何蘭花是長在樹上的疑問,正確來說...應該是說『寄生』;這寄生在樹上的蘭花--蝴蝶蘭,可說是蘭花之后呢。


繞過停車場,就見到咖啡館建築的真面目了,哇!.....這會不會太像大戶人家了點。


門口就擺著menu...小冠看了之後有感而發...他說早知道就在這裡吃午餐了。(ps.我們剛從金車鮮蝦養殖場過來。)於是Jess馬上就搖身而變為善解人意的小妻子說:「沒關係,你可以再吃一次午餐,反正這裡沒有人知道你剛吃過午餐...。」(醬子有迷有很ㄉㄚˋ心阿?)


一樓外的長廊上也有座位喔~不過這裡比較適合春天或秋天的季節吧...




推開大門而入,映入眼廉的就是這個點餐吧台,以及十分寬敞的用餐區。


吧台後方上樓的右手邊,有另一隔鄰的區域,光是一樓的座位就已經很足夠。


挑高的樓梯,讓人一整個感到舒適,這是在台北都會區裡很奢侈的寬敞感。


上到二樓,右手邊一整片的大玻璃外還有一個室外的座椅喔,Jess特別選在這窗邊的座位,明知紫外線是促使肌膚老化的殺手,但我仍是偏愛陽光,換個角度想,曬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也比較不會骨質疏鬆阿~


雖然也蠻想去室外坐的,但考慮到有人曬到太陽容易『恰牙』,我還是坐在窗邊,有曬到太陽就好了...


這是小冠當天的第二次午餐,Jess忘記問他點啥了,所以沒法介紹,但花椰菜上頭那兩坨有點像手工餅乾的東東,我有偷吃一坨,那不是餅乾、而是馬鈴薯泥喔!還不錯吃哩。


Jess點的杏香奶酒咖啡,我覺得不錯喝喔...但如果是熱的就更棒了,因為小冠幫我點成冰的了。淡淡的酒香混著特殊的杏仁香氣,很搭呢。


哇咧~(嚇)阿翔跟著小冠去上廁所,結果上完之後竟拎著他的內褲晃出來,原來是他一不小心把尿尿滴在小褲褲上頭弄濕了,真是窘阿。

阿翔的內褲...>//<


這個景,真的好有巴里島風呢!

豔陽正在頭頂上,時間是正午過後不久阿~

此時天氣看起來仍是不錯。

椰子樹稍

左邊那個小圓其實是個迷你蓮花池呢。

池畔的椰子樹影映照在池面上,感覺好幽靜,小池中蓮花靜靜的蜇伏在池面上。

這個池子仍看得出早先曾是泳池的跡象,圍著泳池旁邊仍有一些咖啡座椅,如不是這泳池水已綠藻化,想這番景像,倒挺有東南亞度假飯店的fu~雖然他建築物是歐風,但搭配這個庭園變得很南洋風情。


很喜歡這咖啡館靜謐的感覺,原本我以為蘭花咖啡館會有很多蘭花,結果是誤會一場,那個很多蘭花的...應該是另一個地方吧!這裡最多蘭花就是停車場週邊的樹上。

庭園一叢茂密的九重葛強韌地攀生。



遠遠地...將整棟建築入景。

停車場週邊的樹上許多寄生的蘭花


自從雪隧開通之後,到宜蘭就好像到台北的後花園一樣便捷,話說雖然經常往返台北、宜蘭,但這趟卻是我第一次維持清醒狀態從進雪隧到出雪隧,因為通常我只要一進隧道就開始進入昏迷狀態,結果經過這次,我發現沒塞車的情況下,真的是超快的喇~

礁溪蘭花咖啡館
週一~週五 9:00 AM~8:00 PM
週六~週日與例假日 8:00 AM~9:00 PM
03-987-6928
宜蘭縣 礁溪鄉 玉石村玉石路44-5號

-國道五號,下頭城交流道,往礁溪方向約五百公尺,左轉白雲路(甕窯雞),過平交道與涵洞後即可到達,伯朗咖啡館上方掛有黃色氣球
-經台九線轉興農路,過中信三多利飯店後,左轉奇立丹路經金車礁溪蘭花園,左轉玉石路即可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