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9/09

《花蓮》在地小吃‧吃吃吃....拼命吃

DSC_0002
第一天抵達花蓮站之後,沒想到租車行竟還派人來接我們前往,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順利租到機車後,看看時間也快到午餐了,就決定先在花蓮市用餐再往太魯閣繼續出發吧!第一站就吃公正街包子。


公正街包子以前念書時就吃過好幾次,不過印象中都是吃蒸餃比較多。
DSC_0003

公正街包子位在花蓮市精華地段,中山路與公正街口,這裡的包子不是大包子,是類似小籠包,包子皮厚度適中,皮微帶甜味當然Q度是不用說的了,而且餡料飽滿多汁,一個才5元,台北怎買得到?!冰直說好吃,還想再吃,真的超好吃的,我們隔天從天祥回市區時又吃了一次。
DSC_0004

因為綺不吃豬肉,所以我們買了公正街包子外帶,然後就近在公正街找了一間小吃店吃。這家小吃店我忘記名字了,但地址是花蓮市公正街13號。這道就不必講啦~用看的就知道,冰冰涼涼的竹筍在這大熱天裡吃起來特別多汁及香甜。(推)
DSC_0005

然後點了一盤空心菜,我發現我們三人都愛吃青菜,吃青菜讚啦~這盤炒得很青脆,而且超級有夠大盤的。
DSC_0006

這碗看起來不怎樣的乾麵,是請老板特製的,就是...「老板,請給我一碗乾麵,不要加肉燥,謝謝!」XD
DSC_0007

米粉湯,其實都是很平常的小吃,但口味都還不錯。
DSC_0008

小吃店裡牆上的剪報....「公正街小吃,夫妻同心經營,道地家常味美食。」牆壁上的塗鴨也很有懷舊風呢,你是不是也曾幹過相同的事呢?
DSC_0009

第一晚我們就住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準備第二天一早去走錐麓古道,剛好暑假推出了夏灩專案,入住價格含早餐及晚上風味餐很划算呢!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餐廳-伊大仕風味餐食堂,伊大仕音i das是賽德克族語『月亮』的意思。
DSC_0148

↓交誼廳中庭下即是伊大仕風味餐食堂。
DSC_0147

準備用晚餐囉~
DSC_0149

今晚的風味餐有兩種餐,一是竹雞、一是曼波魚。風味餐還蠻合Jess的口味,青菜都很原味只用簡單的方式料理,沒添加一些有的沒的搞壞食材的原味,還有花蓮名產之一剝皮辣椒超夠勁(有辣),另外那個竹筒飯更讚,是真的有竹子膜的,好好吃喔,Jess全部都吃光光了。
DSC_0150

曼波魚風味套餐,其實只有主菜不同,配菜都是一樣的喔!
DSC_0151

然後竟然還有附甜點跟水果,這個果凍是某種香草製成的,風味獨具。
DSC_0152

走完錐麓古道那天下午,我們一路騎回花蓮市區,冰買了一心泡泡冰,其實在古道的路途中,我們一直在做白日夢,冰一直說她回到平路一定要吃冰,其實Jess只大口大口的喝冰開水,因為怕沒地方如廁,我水喝得很少,但這趟古道之行,我卻難得的流了很多汗。
DSC_0408

一心泡泡冰位在中華路與大禹街口,是旅人們不可錯過的必吃冰店,也是當地人伴隨成長的老字號冰店。泡泡冰口味豐富多元,口感綿細順口、沁涼,入口幸福甜蜜。
DSC_0409

之後我們又去綺曾吃過、推薦的黎明紅茶店。紅茶店壁上鮮麗動人的圖畫,既為牆面增添多樣的色彩,也顯出另種非市儈的視覺感受。
DSC_0410

我們找了好幾條街才找到,隱身在小巷裡黎明紅茶店,這裡不只是賣紅茶,其實我們最主要的是要喝杏仁茶。
DSC_0411

黎明紅茶店位在花蓮市南京街(185號),但看到這樣小的看板我儍眼了...真的,你一不注意就咻~過去了,更何況還得抬頭才看得見。
DSC_0412

話說這間以前念書時也沒聽說過,綺說因為19年前他只是11年的店,所以還沒成名,也對~哈哈...
DSC_0413

6 則留言:

  1. 公正包是在中山路和公正街的路口喔
    不是在中正路
    一開始我到花蓮也會搞錯XDD

    回覆刪除
  2. 上述文中所提到的"黎明紅茶店",通常花蓮人都不會這麼稱呼她,我們都會叫她"廟口紅茶",因為她對面的廟是花蓮有名的城隍廟,在早期花蓮地區是繁榮熱鬧的地區之一!所以若是在花蓮說要找"黎明紅茶"可能沒有多少人會知道,但一說要去"廟口紅茶",每個人都會告訴你如何去那裡喔!謝謝你介紹花蓮好吃的食物,歡迎你下次再度蒞臨美麗的花蓮!!

    回覆刪除
  3. 阿!多謝你提醒說,我剛才用google map再次確認,的確是在中山路和公正街路口呢~ ^____^b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這樣阿~
    「廟口紅茶」=「黎明紅茶店」....瞭了。
    果然是在地人才知的門路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廟口紅茶」不=「黎明紅茶店]
    「廟口紅茶」在仁愛街和成功街的交叉路口...他的對面是一間城隍廟...

    回覆刪除
  6. 謝謝大大更正訊息喔!^___^b
    「廟口紅茶」是在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黎明紅茶店」是在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所以「廟口紅茶」不等於「黎明紅茶店」喔!!...
    下次有機會有去廟口紅茶嘗嘗。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