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9/16

《台東》都蘭海邊‧終曲

DSC_0693
清晨四點就醒了,拗了許久才等到迎接天亮的那刻,五點左右不曉得鄰居哪家公雞啼叫,我迫不及待推開大門步出外埕,清新的空氣撲在臉上,瞬時身體每個部份都醒轉過來。

我爬上屋頂,昨晚小強滿地爬,害冰不能達成夢想--睡在屋頂上,枕著星空而眠。今個兒,我倒是有那勇氣躺在水泥屋頂上仰望天空,因為現在小強敢來我就踩、踩、踩...踩無赦(是用踩嚇跑他,我連踩死都不敢)。
今個兒會是個晴朗的天氣吧,我想。一小坨、一小坨的雲朵就好像棉花球似地佈滿天空,月亮還掛在天際。
DSC_0694

遠處已微微透出金色的天光。
DSC_0696

和冰騎著歐兜麥前往海邊,都蘭的街道才剛甦醒,空氣中泛著些微涼意,從阿美姨海景民宿標示的小路騎進去,一直往路底騎去,接著,我聽到海浪招喚的聲音。
DSC_0756

往不同地方對焦,會呈現不同色調的風格。
DSC_0697

看到這番美景,你絕不會後悔因為早起而少睡那幾小時。
DSC_0698


很想學阿翔說一句:「早安啊~太陽公公先生。」
DSC_0699

突然有點迷惑...這日出拍起來竟跟日落雷同。
DSC_0703

逆光拍的。
DSC_0704

順光的這面海岸,早已迎向朝陽,海浪聲規律地拍打著岸邊,聲韻之美教人迷醉。
DSC_0706

還以為這麼早的都蘭海邊可以獨享,沒想到好多人跟我們一樣早起看日出。
DSC_0714

躲進雲層裡的太陽。
DSC_0716

都蘭的海岸挺特別的,是灰黑細砂及石礫俱存的海岸線。
DSC_0717

乘著海浪而來的?還是海浪帶不走的?石頭們...散佈在岸上。
DSC_0725

冰的背影。
DSC_0726

我獨自走在海岸邊上,感受海浪時而強勁、時而柔媚的觸碰我的腳踝。然後,我決定要走到海岸線的最、最、最末端。真是莫名其妙的執拗,最後真讓我走到了,然後我也很後悔,因為那裡有一大群的海蟑螂在爬XD
照片 151

冰說的沒錯,這個海邊真的好美~我好似在尋寶似的,每到海邊我就止不住挖東挖西的慾望。
DSC_0734

散佈在沙灘上的石頭,就好像一顆顆鑲在沙灘上的寶石。
DSC_0738

每一顆石頭都是大自然的寶物。
DSC_0739

赤足在沙灘上。
DSC_0740

雲朵的影子跟陽光光束倒映在沙灘上。
DSC_0741

這張照片的雲超cute的,我想著阿翔如果看到會說這雲像什麼?
DSC_0744

好夢幻的天空!像趕羊的孩子正趕著一大群的綿羊...
DSC_0745

旭日升起,沙灘上泛著微微閃爍的光芒。
DSC_0749

是螃蟹的足跡嗎?
DSC_0750

被我遇到了!螃蟹。
DSC_0755

沙灘上拉著長長地我的身影。
DSC_0752

藍天、樹影倒映在濕濡的沙地上,形成另一種景致。
DSC_0753

等到太陽升高,熱度開始逐漸考驗著我們,這四天三夜的「青春18+花東high到瘋」就在都蘭的海浪聲中接近了尾聲,早餐後我們打理好行囊就返回台東市區了,和lisa短暫的會面,最後的擁抱讓Jess差點感動噴淚,啊~我是待衝啥?改天還是有機會再見咩~

接著我們在車站買了火車便當之後,就搭火車踏上歸途了。這是我的池上便當,當年的蒸氣火車,從花蓮到台東要八小時,而池上為中轉站的位置,池上車站開始製作飯包販售,最初是用兩片竹葉包四個三角飯糰,舖上肉、黃菜頭、豬肝、烤肉乾、瘦肉片、一塊蛋餅及大波池的小蝦做成蝦餅,輔以梅子開胃,用油麻線繫緊,就是第一代的池上飯包。

之後以公母材包裝是為了吸收米飯的水氣,讓飯更香Q可口,菜色也漸漸演變為今天大家所熟悉的悟饕池上飯包。1999年10月集山機構正式購併正宗池上老店,以悟饕為品牌,以企業經營方式推動臺灣傳統飯包文化。
DSC_0762

Jess自己的,有榨菜絲跟梅子,然後冰說他不喜歡那個肉,但我倒是很愛,因為小時候吃的鐵路便當真的就是這個肉乾,其實像家裡每個月拜拜也會有這個豬肉,然後Jess媽會切成一片片的肉乾,Jess好像特別偏好乾乾的肉,可是明明我的牙齒就不太好(冏)
DSC_0765

冰的全美行池上便當。
DSC_0763

便當菜色其實大同小異,這是冰的,有我懷念的黃蘿蔔乾跟辣蘿蔔乾...
DSC_0764

寫完這四天三夜的遊記,其實我們都已回來快兩個月了,竟然還一整天想著玩,這拋夫棄子的行為真是不可取阿~(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