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0/13

亡羊補牢之硬碟套

DSC00107
羊毛氈課的第三個作品是手機套,但最近剛好添購了可攜式硬碟,白色的機身讓Jess覺得似乎應該替她穿件衣裳先,於是Jess就把手機套改成這個硬碟的套子了,其實只差在大小,作法是跟其他同學的手機套都相同的。


首先用紙板描繪出大小。
IMG_1037

角角要剪圓形,才不會戳破羊毛氈。
IMG_1038

用膠帶將整個紙板黏一圈,塑型時用,用膠帶可以防水。
IMG_1039

用a4投影片製作模版,模版大小為紙板型的2倍大(一般為1.5~1.7倍,但因為我想要厚點的質感,所以用2倍)。
IMG_1152

羊毛分成四等分。
IMG_1153

開始舖羊毛,先取其中一等分羊毛,橫向均勻舖滿a4投影片模版。
IMG_1154

灑上肥皂水。
IMG_1155

塑膠袋輕輕覆蓋在上面。
IMG_1156

開始用手將塑膠袋下的肥皂水推勻,使所有羊毛都沾濕,之後加壓使羊毛略為氈化。
IMG_1157

羊毛氈化成片狀之後翻面,將前面多舖出a4投影片部分羊毛往內折,注意四個角要避免過厚。
IMG_1158

開始舖羊毛,同第一面一樣橫向均勻舖滿。
IMG_1159

灑上肥皂水。
IMG_1160

同第一面作法,塑膠袋輕輕覆蓋在上面,開始用手將塑膠袋下的肥皂水推勻,使所有羊毛都沾濕,之後加壓使羊毛略為氈化。
IMG_1162

翻回第一面,開始舖第二層,直向均勻舖滿。
IMG_1163

灑上肥皂水。
IMG_1164

塑膠袋輕輕覆蓋在上面,開始用手將塑膠袋下的肥皂水推勻,使所有羊毛都沾濕,之後加壓使羊毛略為氈化。
IMG_1165

翻至背面,開始舖第二層,直向均勻舖滿。
IMG_1167

羊毛氈化成片狀之後翻面,將前面多舖出a4投影片部分羊毛往內折,注意四個角要避免過厚。
IMG_1168

開始不停地搓搓搓....
IMG_1169

搓到感覺羊毛氈已到不會變形時,可用桿麵棍捲起來。
IMG_1170

桿麵棍外再包一層毛巾。
IMG_1171

毛巾兩頭用橡皮圈束緊,開始加壓翻滾,促進羊毛氈化。
IMG_1172

氈化差不多之後,用剪刀剪出一個開口。
IMG_1174

取出裡頭的模版。
IMG_1176

發現搓到破的一個洞,好慘阿~不知該怎辦呢?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舖羊毛時沒舖均勻。
IMG_1177

搓羊毛也有個撞牆期,但突然過了那個撞牆期之後....哇哩咧~突飛猛進阿~差點就縮到太小,趕緊拿出模版來試,還好將將好,真的是將將好,甚至還有點太緊阿~"~
IMG_1178

亡羊補牢...想戳個幾針看洞會不會變小XD
IMG_1179

用針將開口處修整一下。
IMG_1180

這張照片竟然是阿翔幫他阿母照的哩!Jess正愁沒法用單手照我在戳這個,結果阿翔拿著相機亂照亂照,我上傳照片時,發現竟然有一張這個,哈哈!雖然有點手振,但還堪用。
IMG_1210

原本想用針氈一輛小汽車,小汽車上面還想載一隻動物,熊或者狗之類的,但是因為第一次用針氈法氈東西,技法尚待加強,小汽車被我氈成形狀怪怪的,有點像是德國蟑螂,我想...之所以還看得出他是小汽車應該全是哪兩顆輪胎的功勞了。
IMG_14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