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0/20

偷吃步之幸運草相機套

DSC_0010
使用將近6年的canon相機,原廠附的相機套都已經磨到破皮醜醜了,剛好成為接下來的羊毛氈作品。

這次又自己突發奇想,在舖毛時把櫻桃紅跟白色隨意混搭,不曉得做出來是怎樣的效果。
IMG_1417

其實這次做了一件偷懶的事,就是直接橫的直的舖好再灑肥皂水搓,變成只舖兩回(正反面各一回);之前的話是舖四回(正反面直的+正滿面橫的)。
IMG_1418

這次也改用泡泡紙當模版,因為有些書上是用泡泡紙當模板。※但後來Jess發覺還是用A4投影片比較合適,因為投影片硬度上較佳,這次用泡泡紙是一敗筆,因為泡泡紙在搓的過程中折到了,導致壓邊,最後修不太回來XD
IMG_1419

想用濕氈的方式在袋身氈一個四葉幸運草,所以在舖毛時就將要氈上去的幸運草形狀做出來。
IMG_1420

氈化差不多時,用剪刀剪出袋口。
這個步驟我又出了差錯,沒算好位置,我在1/3處剪下去,但後來發現應該在1/4處剪較剛好,還好雖然位置不對,但勉強可以蓋得住
IMG_1437

開始塑形及持續搓至希望的大小。
這時候發現....幸運草的顏色被吃進去了ㄒ_ㄒ沒有達到原本想要的效果,又是一個敗筆。
IMG_1440

硬著頭皮,還是把袋子蓋剪好想要的弧度,然後再用針將邊緣修整一下,畢竟半途而廢不是Jess我的個性。

去上課時把作品帶給老師看了,本來Jess已經打算要重做這個相機套,因為真的太失敗了。袋身有壓線、圖案又出不來、袋口也剪不準...唉~但老師建議Jess用針氈的方式做一個幸運草,再針上去蓋掉原先袋身那個不明顯的幸運草,感覺就會出來了。

抱著辜且一試的心情,所以針氈那片幸運草的過程我壓根沒拍照,因為...沒心情(哈哈),所以就用口述囉~

1.把羊毛捲成一小圓盤狀,然後開始用針戳,戳好就是一片圓形(扁的)。
2.用剪刀剪出葉片狀。
3.用針繼續把葉狀修整。
4.把幸運草針在袋身上。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我畫蛇添足的毛病又犯了,突然覺得這幸運草有點單薄,於是就用線平針繞葉片縫一圈,做出效果。
DSC_0011

看得出那細細的縫線嗎?可惜效果並不顯著,反而有多此一舉之感>//< IMG_1464

然後袋口縫上磁扣,相機袋就完成了。左看又看.....嗯....欸.....啊.....好吧~勉為其難就留著用吧,看久了好像也挺順眼了。
IMG_1463

題外話,在搓這個相機套時,mm一直在旁邊問:「阿姨你在做什麼?阿姨~~你在做什麼?」Jess因為很認真搓得很high很入神,所以沒回她話,於是mm又說:「你在做襪子嗎?」此時我突然被澆了一盆冷水似的醒來「蝦米襪子?妳覺得我的相機套像襪子嗎?」mm她媽立刻打圓場說:「應該是顏色的關係啦~」
唉~所以這個相機套在一開始就不被祝福喇~蝦咪襪子...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