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0/21

ピンク章魚手機套

IMG_1467
本來Jess跟很多人一樣,想等iphone5出來。但後來發現其實iphone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合用,正好這隻xperia ray出來,型又很投我所好,於是就敗了。這會兒剛拿到手機,當然一定要用羊毛氈來氈個手機套囉~

先在硬紙板上描出手機大小,然後四個角修圓,接著用膠帶將紙板封黏好,這個硬紙板的功用是當手機套氈縮到手沒辦法伸進去時,替代手放進袋子裡方便塑形,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一不小心縮到太小。
IMG_1441

想要做成內外雙色的手機套,裡頭是粉紅色、外頭是深灰色。
話說我買的明明是深灰色,但這深灰色Jess怎看就明明是咖啡色,不知是Jess色盲還是他裝錯了毛,下回上課再問問老師。
每種顏色的毛都成兩份,總共是四份。
IMG_1442

先舖袋裡的粉紅色。橫向均勻舖滿後,灑上肥皂水,開始輕輕搓,使其氈化成一片。《經過上次偷吃步的幸運草相機套之後,Jess從善如流決定還是一步一步來,好好地舖他個四層,正所謂欲速則不達,上次那相機套被Jess搞的有點醜XD》
IMG_1443

翻到背面,將正面多餘的部分收摺進來。
IMG_1444

四個角收摺進來的部分要分散,避免過厚。
IMG_1446

開始舖背面,同樣是橫向均勻舖滿,這次注意不要超出模版太多,灑上肥皂水之後,開始輕輕搓,使其氈化成一片。
IMG_1447

翻回正面,把多餘的部分收摺進來。接下來開始舖袋子外的深灰色,直向均勻舖滿後,灑上肥皂水,開始輕輕搓至氈化成一片。
IMG_1448

翻回正面,把多餘的部分收摺進來。
IMG_1450

同樣直向均勻舖滿後,灑上肥皂水,開始輕輕搓至氈化成一片。
IMG_1451

之後當然是繼續搓、搓、搓、不停的搓,搓到氈化差不多之後,用小剪刀剪開袋口。
IMG_1453

取出袋裡的模版,開始塑型並繼續搓至預想的大小。這時候看得出袋裡跟袋身是兩種顏色,就是Jess想要呈現的那種感覺。
IMG_1454

接下來我想要替手機套做一個蝴蝶結的裝飾。取一些粉紅色羊毛用手搓成條狀。
IMG_1455

開始用針戳,使其氈化。
IMG_1456

持續戳到想要的粗細。
IMG_1457

打一個蝴蝶結。
IMG_1458

把蝴蝶結放在袋身上,並用針氈固定。
IMG_1459

一邊氈,一邊調整塑型。
IMG_1460

蝴蝶結最後變得有點怪怪的,因為太粗了,從側面看凸起很詭異,有點像是粉紅色的章魚XD
IMG_1465

然後不曉得為什麼氈縮之後的袋裡跟袋身顏色竟然混合了....原本想要的那種效果並沒有呈現。是我搓太認真了嗎?
IMG_1467

拿在手上的感覺觸感挺舒服的,但那個太過突顯的蝴蝶結,真是看起來一整個怪喇~
IMG_1469

手機放進去將將好。
IMG_1470

早知道是不是不要弄那個蝴蝶結好些>//< IMG_14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