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0/19

ギフト手機套

IMG_1282
才剛迷上羊毛氈,Jess就失心瘋的敗了一堆羊毛,可是一人嘛才一隻手機,是要做那麼多手機套幹麻?而且我的手機正巧想換,所以又沒辦法先做手機套,突然心生沮喪...
芳說:「不然你做一個手機套給我嘛~」唉呀呀~真不愧是好友,知道如何幫我舒發情緒,聽到這話,我又立即精神百倍地允好上工去。

接下來就要來搓一個iphone手機套,Jess接受的第一個羊毛氈訂單~"~就是--芳的iphone手機套,真是好朋友,對Jess很有信心,我至今作品就這三樣:縮太小的零錢包變形不美還不確定用途的花花搓破一個洞的可攜硬碟保護套

第一步當然是做模版,先量出iphone的規格,寬的部分要加入厚度,乘以1.7是把氈縮的因素考量在內,視你想要的作品厚薄而定,倍數越高得到的成品越厚,反之亦然。

依上述的長寬剪下版模,記得將四個角修圓,才不會在氈化的過程中搓破。
IMG_1283

這是芳指定的顏色,她想要漸層的手機套,所以將兩種顏色都分成四等分。
IMG_1284

開始舖第一層,橫向均勻舖滿。
IMG_1285

灑上肥皂水,蓋上塑膠袋,用手指將肥皂水推開,使所有羊毛都沾到肥皂水,讓羊毛氈化成一片為止。
IMG_1286

待羊毛氈化成一片之後,將羊毛連同整個版模翻至背面,將多餘部分羊毛摺進來,四個角落摺進來的部分要儘可能分散,避免過厚。
IMG_1287

開始舖第二面羊毛,一樣是橫向均勻舖滿。
IMG_1288

灑上肥皂水,蓋上塑膠袋,用手指將肥皂水推開,使所有羊毛都沾到肥皂水為止,翻到背面,將多餘部分羊毛摺進來。(照片略)

開始舖第三面羊毛,這次是直向均勻舖滿。
IMG_1289

同樣作法翻至背面重覆舖第四面。(照片略)

依芳的指定,他要用另一種較深的藍色做葉片形狀。因為是第一次溼氈圖樣,Jess不曉得成果出來如何,於是很假會的自作主張,想說把深藍色跟袋身的淺藍及淺灰三色混合出較柔合的顏色來做,先將三種顏色的羊毛混色。
IMG_1290

接著用混色之後的羊毛,將要氈的圖樣擺好,用肥皂水沾濕,用塑膠袋搓這部分,使他略為氈化。這個步驟真的會讓人抓狂,Jess不確定我有沒做錯什麼?或者是我太晚擺要氈的圖案,所以一直覺得圖案跟袋身很難氈化在一起,只要稍微一碰,他又是分開的狀態,搞了很久,火都快大了(怒)。
IMG_1301

好不容易氈上去的圖案跟袋身已經黏在一起之後,開始使勁的搓搓搓,讓袋身氈化後,用剪刀剪出開口。
IMG_1302

取出袋子裡的版模。
IMG_1304

用針將袋口修整一下。
IMG_1305

之後繼續搓,一邊搓一邊塑型,直至縮到想要的大小跟形狀就大功告成了。
IMG_1306

沒有iphone,只好先用我的sony erisson試穿一下。將將將!沒想到用濕氈做出來的圖案不明顯,不過淡化呈現的效果出奇的還不錯,芳收到之後也很高興,說這就是她心目中想要的樣子呢!(諒妳也不敢說妳不想要吧...ㄎㄎㄎ....)
IMG_1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