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0/24

黃連抗痘洗顏皂

DSC_0225
黃連,屬毛莨科,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歡生長在冷涼、濕潤之處,又因其根莖呈連珠狀而色黃,所以稱之為「黃連」,是一種日常常用的中藥,它最早的記載見於《神農本草經》中,俗語說:「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即可想像黃連入口之味。

民間盛傳以黃連治療青春痘偏方,相信許多人或有耳聞,其中的論點即在於黃連屬涼性,能解毒、去火、整腸、美白,清除因體內燥熱所引起的痤瘡;此外黃連具有殺菌、收斂與抑菌的功能,亦可用來外敷,抑制皮脂腺過度分泌,防止痘痘。
IMG_1108

蓖麻油/棕櫚油/椰子油/荷荷芭油/紅花油/芥花油
檸檬精油/尤加利精油/橘子香精油
黃連粉/薄荷腦/海藻粉添加

加強配方→添加《海藻粉》促進保濕,增加肌膚保水性,收縮毛細孔,平衡油脂分泌。※雖說這是款訂製皂,但卻也是Jess最近極需的一款皂阿~

《蓖麻油》
含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

《荷荷芭油》
萃取自荷荷芭果實,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成分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類膠原蛋白、植物臘,對維護皮膚水分、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又含有抗發炎、抗氧化及修護肌膚成份,可使皮膚細胞正常運作,適合油性、面皰、溼疹及發炎的肌膚。

油於鹼於50度時混合。
IMG_1116

欲添加的檸檬精油、橘子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薄荷腦先備好候著。
IMG_1113

油鹼混合後持續攪拌均勻後,加入薄荷腦,以皂液之溫度融化。
IMG_1120

light trace時加入精油。
IMG_1121

注意皂液不要過度trace
IMG_1125

加入黃蓮粉及海藻粉,以渲染方式入模。
IMG_1126

黃蓮粉及海藻粉在皂體上呈現不規則之明顯紋路^___^
DSC_0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