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0/25

慈禧太后御用‧玉容珍珠美膚皂

DSC_0223
為了變美,這次Jess跟芳不惜成本給他撩落企,根據故宮博物院宮廷部的專家表示,其實慈禧本身的膚質不好,容易起痤瘡,還患有面部痊孿症,是到了晚年皮膚才有大有改善,其中的美容奇招之一就是這帖玉容散。

慈禧到底有何美容奇招,能讓肌膚到了老年還能如少女般紅嫩光滑?其終身使用的化粧品「玉容散」為一重要功臣,不得不提之。

據說「玉容散」是光緒6年時,李德立、莊守和等清廷御醫參考金代宮廷女子洗顏用的「八白散」,八白散配方包含白丁香、白僵蠶、白牽牛、白細辛、白蓮蕊、白芷、白附子、白茯苓等八味藥,同磨為細末,每日以其洗面,即可面如玉潤。而慈禧用的「玉容散」則取八白散中的六味藥,即:白芷、白牽牛、白丁香、白僵蠶、白細辛、白附子,另外加上白蓮蕊、鷹條白、鴿條白、防風、甘松、三奈、白斂、檀香等八味,一同磨成細末,再以水調濃,按摩面頰後用熱水洗凈,每日二到三次。

而玉容散中的鷹條白和鴿條白即是麻雀和雄性鷹、鴿的糞便XDDDDD。據說這些動物糞便可化積消黯及防皺滅痕。為此慈禧還特下諭旨,重賞御醫,並且把「玉容散」當作自己終身使用的化粧品。《好吧,當然我們不必加那些動物屎。》

↓玉容散+珍珠粉
IMG_1110

油鹼於50度時混合攪拌。
IMG_1118

玫瑰浸泡橄欖油/椰子油/紅棕櫚油/酪梨油/甜杏仁油/月見草油
玉容散/花粉/珍珠粉添加
檀香精油/安息香精油

特別添加《珍珠粉》
有夠討債的喇~添加的是老行家的珍珠粉,粒徑分佈約25,000細目,內服可有效提升吸收率,也正因為細目夠細,亦可外用與乳液混合一起塗抹、呵護肌膚。
IMG_1112

《花粉》
花粉是雄花的精子,含有綜合維生素,是工蜂帶回蜂巢作為蜜蜂之糧食,也是製造蜂王乳不可或缺的原料,外用可增白去斑、潤澤肌膚。

將直接在養蜂場購入的天然花粉,先用水調勻備用。
IMG_1111

欲添加之香精油已備好。
IMG_1114

攪拌至light trace時加入玉容散及珍珠粉,持續拌勻。
IMG_1128

加入之前已用水調勻之花粉。
IMG_1131

成皂色澤溫潤,洗感不錯。
DSC_0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