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1/03

《台北》洞天法國農莊‧山上的童話

DSC_0224
車子從一不起眼的小道彎進,即是洞天法國農莊的停車場了,正巧妙的呼應了餐聽的名稱~別有洞天!

穿過停車場蔥鬱的大樹廕,遠處見到的建築就是洞天法國農莊了,鵝黃色的一層樓建築予人一種舒適放鬆的感覺。
DSC_0254

據說此地曾是電玩大亨周人蔘的私人招待所,話說周人蔘嘛~Jess跟他不太熟,所以這不太重要XD...
DSC_0250

洞天法國農莊擁有不小的停車場,讓想來此處用餐的客人們感到十分便利。
DSC_0252

身為法國農莊當然走的是南法鄉村混搭西班牙風,用餐區區隔成幾個區塊,像是沙發區、聚餐區、中庭及戶外庭園區...等,每個區塊都別具風格、擁有不同的特色,可供用餐客人選擇,不過聚餐區好像只針對有預約的客人開放。

洞天法國農莊所呈現的是一種半開放式的空間,主建築並沒有真正的大門,走近建築映入眼簾的,即是頗受遊客青睞的拍照景點--巴黎鐵塔,以彩繪方式將著名的巴黎鐵塔直接畫在以鵝黃色為底的牆面上,角落裡再擺上漆白的鍛鐵鑄庭園桌椅,濃濃地法國風情於焉而生。
DSC_0224

另外很特別的是...這裡有一架古老照相機,天吶!原來古代照相機是長這樣喔?!外觀看起來像是木製的,而且這體積也太龐大了,跟我的小DC比起來,真有如天壤之別阿~
DSC_0257

很浪漫的歐式大片拱窗,進門右手邊隔成一個用餐區,如果要聚餐的話,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_0246

這一區正好當天都沒有人,光看這樣的擺設就讓人感到很舒適呢,鍛鐵搭配藤條編製而成的座椅、簡約的白色圓形桌面與漆成粉色系的牆面相襯,呈現出一種法式庭園風。
DSC_0256

左手邊隔出的另一區,牆上的壁畫是不是也很有藝術氣息?
DSC_0245

這區擺了幾張布沙發,牆角置放了一座鐵架的鞦韆椅,鞦韆椅上還裝飾了這絨毛玩具,雖然這隻狗看起來有點“蠟薩”,不過這隻蠟薩鬼鬼的狗狗卻有畫龍點睛之效,立刻讓這個小角落感覺溫馨起來!
DSC_0225

DSC_0241

繞過中間隔出來的一個小區塊,我們來到中庭位置,因為天氣不太穩定,偶爾還是會突然落雨,所以我們挑了離外頭不遠的室內的位置。
DSC_0232

這個是餐廳出菜吧台。
DSC_0239

中庭的右手邊跟左手邊又各成一個用餐區,右手邊是沙發區,這一區是Jess最喜愛的一區,原因無他,大片的牆面上大膽地以鮮明的色彩繪製出庭園花草,搭配著粉嫩色系的沙發,一整個就是colorful~很討我喜愛呢,只不過當天這區也是人最多的,剩下的正好都是雙人座,所以...
DSC_0226

左手邊這區是聚餐區,簡單的木桌椅,碎花桌巾點綴其中,中間還有一個大型的吊燈垂掛,我們到的那天就有人在此聚餐囉~所以Jess不太好意思進去給人家東照西照的,話說....我還是佯裝找不到廁所,偷偷潛入照了幾張喇~哈哈。
DSC_0268

其實坐在戶外庭園區也很棒,可以一邊鳥瞰大台北盆地的景色,一邊大啖義式美食,堪為一大享受阿~
DSC_0231

DSC_0227

這天天氣十分詭異,一會兒傾盆大雨、一會兒又放晴,因為先前下過雨的關係,戶外庭園區都沒有人坐,於是阿翔樂得不得了,這裡坐坐、那裡坐坐,其實早先下雨時,他還故意把頭伸出戶外淋了整頭濕,小冠一整個快昏倒狀,倒是當媽的我覺得好好笑,不過因為怕他著涼,也是趕緊把他頭髮擦乾,沒想到不久之後,天又放晴了,不過從這照片真的看不出剛才下過大雨吧?
DSC_0260

接著當然就要進入重點了,講到餐點有一點非提不可,就是洞天法國農莊有一個很優的地方,就是他是不加收服務費的喔,因為洞天法國農莊認為服務是他們應該做的,所以不需要收服務費,光就這點來講,是不是揪感心a捏~

Jess那天點的是白酒橄欖蒜片蛤蜊麵300元,飯麵類本身就含濃湯、沙拉跟附餐飲料,附餐飲料有咖啡、紅茶及奶茶可選,加120元可以變套餐,而套餐則是多了麵包、開胃菜及較多樣性的飲料。

小冠點的是主廚套餐--碳烤鄉村豬排520元,附開胃菜、麵包、沙拉、飲料。麵包上桌囉~是塗了厚厚蒜醬的烤麵包,對了!忘了介紹....Jess坐的這區的桌子很別緻呢,是用馬賽克拼貼的藍色桌面。
DSC_0233

接著是每日濃湯,這部分就沒什麼特別的,一般一般...其實Jess不愛濃湯XD但沒得選...所以....
DSC_0234

農莊沙拉外觀看起來普普,但食材新鮮值得肯定。
DSC_0236

然後是開胃菜...註:寫到這...突然發現好像少照了幾張照片,怎麼Jess自己的開胃菜不見了?沒照?只照了小冠的>//< 怎也想不起,大概是我又太餓了,菜一上桌就一股腦兒給送進嘴裡去了。 DSC_0235

Jess點的白酒橄欖蒜片蛤蜊麵,跟阿翔一起吃,主要是用橄欖油及白酒清炒,口感清爽,蛤蜊新鮮不在話下,給的蛤蜊夠多有誠意,但不曉得為何麵略為太乾,是美中不足之處。
DSC_0259

小冠的主餐用看的就很可口了,而且大概是前天我們吃了貴松松又沒讓小冠吃飽的一餐,讓小冠一直耿耿於懷,所以今天的餐跟價位讓小冠感到十分滿意,如果把景觀也算在內的話,這頓小冠認為是物超所值。當然啦....因為前一天Jess沒餓著,所以我會客觀點,整體上洞天法國農莊的餐點算是中等之上,選材都十分新鮮是很值得肯定的一點,但並沒有特別令人驚喜之處。
DSC_0258

吃飽喝足就隨處逛逛了,此時陽光露臉,還得以順便賞賞台北盆地的景色,吹著微微的秋風,感覺挺不賴的。

這一條是往廁所的的路,從戶外庭園區走到底就是了,幹麻介紹廁所?其實是因為Jess覺得農莊的廁所很有創意,所以就順便介紹一下。如圖所示:大女人往這邊,男子漢請往那邊,很可愛呢。
DSC_0261

然後你看得出來這是是什麼嗎?我好像問了小白的問題XD,當然誰都看得出來這牆上畫的叫做花,對喇~但是這花心其實是廁所的衛生紙捲筒拉~農莊利用巧思讓廁所也變得好繽紛阿~讓如廁的同時也能有另一種視覺享受呢。
DSC_0266

兩間女廁有不同的壁畫,廁所裡特別的還各放一把椅子,可以讓你放包包,或者像Jess如果帶阿翔去上廁所,可以叫他坐在椅子上等我←這....當然是Jess自己掰的喇~哈哈
DSC_0267

繞到建築前庭去,庭院整個頗大,可以隨意晃晃,踩著庭院裡舖設的石頭小路向前,左側有一個看似游泳池的池子,但看得出來,已經廢棄許久,帶小孩去的話要小心看管好小孩,可別掉進去了。
DSC_0270

大樹下有盪鞦韆,可以讓小孩盪盪、耍耍。
DSC_0251

整體來講是個不錯的景觀餐廳,如果夜晚到此用餐,也可盡賞大台北盆地之夜景,適合朋友、家庭聚餐,或者小倆口談情說愛也很棒喔~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42號
(02)2862-383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 12:00 ~ 00:00
星期五至星期六 11:00 ~ 01:00
星期日 11:00 ~ 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