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03

Always be in love!

DSC_0441
早些年,其實婚禮小物並不時興,頂多就是婚禮最後送客的喜糖罷了;婚禮小物其實可以算是歐美地區流傳過來的,由於歐美地區並沒有收受禮金的習俗,因此參加婚禮的賓客大都以送禮做為向新人致予祝福之意,而新人也會回贈小禮物讓賓客攜回當做紀念。近些年慢慢地台灣受到外來文化的洗禮,逐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婚禮小物,只要是婚禮進行要用的、跟習俗有關的探房禮、姐妹禮、謝客禮...都包括在婚禮小物的範疇裡,新人在採購及準備婚禮時多了這些樂趣,而賓客也因此留下美好的回憶。你是不是也覺得婚禮包紅包太世俗,那麼就來改送精緻手工的特別小禮吧!

農曆年前接了這個婚禮小物的單,因為準新人指定要用紗袋包裝,Jess只好費盡心思...試圖在配方及皂形上做出變化,於是打造了這批婚禮皂。
DSC_0442

分成好幾次打了這批皂,其中一款濃情蜜意是婚禮必備的玫瑰皂,粉嫩的玫瑰花瓣當然也要來入皂,粉紅色澤則來自於化妝品級色粉。
IMG_1928

IMG_1927

皂配方裡添加的蜜蠟則是養蜂場購得的天然蜂蠟,與市售的人造蜂蠟有別。
IMG_1914

另一款愛戀薰衣草則是Jess自己最鍾愛的,雖然薰衣草入皂顏色不太討喜,可是天然花草入皂總讓我覺得有幸福滿滿的感覺。藍灰色澤則來自於天然梔子藍,梔子藍色素是由茜草植物梔子果實經過提取、發酵、精製而製成的。
IMG_1905

IMG_1904

IMG_1906

經過一個多月的晾皂,Jess三不五時就出動咱家的戰車級除濕機來除個兩下,因為這陣子台北雨實在下得兇,到了要交貨的前夕才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包皂,我想這種心情,所有打皂人都可以瞭的,就好像自己的小孩要出嫁一樣(呵),包好皂之後,當然還要貼上標籤,全部皂皂排好隊。
DSC_0439

貼好標籤的皂皂們,再一個個費心的裝入紗袋裡,然後綁上Jess設計的小謝卡,繫上蝴蝶結,才算是完成呢。
DSC_04451

距離兩位新人要來取貨的時間已近,Jess趕在最後時刻把我的壓箱寶拿出來裝飾,說什麼也要給皂寶寶們拍張照再送他們出門阿~
DSC_0445

哇!!皂太多了....還有好多裝不下的,就只好當做背景了>//< DSC_0447

兩位新人到時臉上洋溢著喜悅及幸福,很開心他們喜歡Jess為他們打造的婚禮小物,也祝福你們...Always be in love!
DSC_0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