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05

《宜蘭》阿英小吃部‧魚雜初體驗

DSC_1088
啥?阿英小吃部!聽起來就很像是隔壁鄰居的感覺,很親民...看看招牌寫的...50年老店耶~而且還有不少美食節目介紹過,應該是禁得起考驗的喔。

今天又要去宜蘭耍耍了,但時間上有點尷尬,雖然還沒到正午,不過我們決定先用午餐,再去玩耍。那麼...要吃啥呢?小冠說要去蘇澳的阿英小吃部。
DSC_0020

從蘇澳火車站前的小巷弄彎進來,感覺很像日本的那種商店街,還搭了長長的遮雨棚。
DSC_1089

走進去不久就看到阿英魚雜的立牌了,店的斜對面是晉安宮。
DSC_0001

阿英小吃部的店面看起來就很一般,但通常美味就藏在這種小店裡,不嘗嘗怎曉得?我們進去吧~
DSC_0005

店門口有一艘小船,挺特別的,不知其用意為何?阿英小吃部據說是蘇澳五十年以上的老字號魚雜料理小吃店,經營至今是第三代了,料多味美、價格也算平實,是許多電視、雜誌、網路媒體都報導過的店家,拿到菜單一看,價格果然是挺親民的^__^
DSC_0007

牆上有許多媒體來訪的照片跟報導的剪報。
DSC_0008

DSC_0009

魚雜就是各種魚類像是旗魚、鮪魚、曼波魚、鯊魚...等大型魚的內臟做出來的料理,至於實際物...不知道是什麼,因為沒問老板,反正就吃就對了(哈)
DSC_0012

其實Jess個人還蠻怕吃什麼什麼雜之類的東西,舉凡動物內藏啥的,我都不愛,不過這個魚雜算是初體驗,Jess鼓足勇氣給他吃下去,說真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可怖,這盤我也吃了不少,不要去想他是什麼內臟啥鬼的,就不可怕了(笑)。

這碗看起來很好吃的魯肉飯,Jess吃了1/3碗,另外2/3碗包起來,回程時在車上給阿翔吃,因為小子一個飯團從台北吃到宜蘭,所以他午餐又省了>//< DSC_0013

小冠的最愛--油豆腐。
DSC_0015

這是另一盤魚雜,有點透明那個是曼波魚,另外的不知是什麼,吃起來QQ的,還不錯。
DSC_0017

豬骨湯底的切仔麵,看起來清爽不油膩。
DSC_0018

接下來是豬血湯,這碗Jess一定要大讚一下,大部分的豬血湯都很油,而且絕多數是以沙茶醬為底,由於Jess個人很不愛沙茶醬,但這碗豬血湯湯頭顯得清爽,而且那個酸菜味很夠,使得整晚湯喝起來帶點微酸的口感,非常合我的口味。
DSC_0019

魚丸、魚蛋、魚肝、魚肚、魚腸、魚心、魚舌、鯊魚煙…等各式魚雜料理小吃,配碗切仔麵或是魯肉飯跟豬血湯,哇~~~平凡小吃也能得到大滿足,下次路過蘇澳不妨來嘗嘗這個的平價超值的魚雜小吃吧^__^。

阿英小吃部
宜蘭縣蘇澳鎮蘇南路4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