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06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母子倆的探險記

DSC_0099
這天出遊特地要小冠把阿翔的「高高腳踏車」(阿翔對它的稱呼)載去宜蘭。不過最後阿翔並沒有自己騎腳踏車,而是阿母我去租了一輛親子腳踏車載他,接著咱們母子倆就開始今天的探險記囉~


羅東運動公園從民國75年開始建造,歷經多年的策畫營造,於民國85正式開園,展現了獨特的風貌,它是一結合運動與休憩,使得動、靜機能皆能完整呈現又各自獨立的一個公園。
DSC_0027

羅東運動公園裡幽靜的一隅。
DSC_0026

走到這裡時,其實翔有點怕怕的,因為木棧板間隙有點大,翔在看水裡的魚,這區是濕生植物區嗎?(我自己猜)
DSC_0031

然後旁邊的小土坡上竟然開了小黃花一片...
DSC_0033

近看竟然是....金針!
DSC_0034

羅東運動公園裡的地形景觀包含了翡翠山丘、大草坡、望天丘、節理護岸、飛鳥飛石、軸道中心點、圓形廣場、老街碼頭及卵石灘,我騎著親子腳踏車載著阿翔在公園裡沒啥目的地亂亂騎...那.....阿翔他爸呢?他爸竟然在出口的大石上睡覺等我們喇~等我們回去時,他竟說不知道我們要去那麼久,以為我們只是耍兩下,阿來都來了,怎麼可能是耍兩下哩(切)這藉口未免也太牽強了唄。
DSC_0036

羅東運動公園除了以水、綠、健康為三大主題之外,也結合了台灣本土特色跟蘭陽風情為設計理念,展現園裡的地形、植物、水流等景觀,當然要稱得上是運動公園,勢必要與運動設施結合。
DSC_0038

水流景觀包括了徒步池戲水區、溪谷、蘭陽泉、虹明湖、亂流戲水區及青龍護岸等,十分多元,在老街前的水上舞台有水舞的表演,我跟翔騎到這時,正巧幸運的遇上表演時間呢。
DSC_0041

老街的屋頂。
DSC_0071

老街似乎是給一些身障者經營的,大家有機會去捧捧場吧~
DSC_0075

植物景觀包含了楓葉谷、茄冬林道、相思樹、椰子廣場、落羽松、重陽木、濕生植物區及白臘樹等。
DSC_0079

DSC_0080

兩旁都是綠樹的這條路,不管是散步還是騎車都很舒服咧~
DSC_0082

看到這片大草坡,真的心情一整個舒暢阿~我說阿翔你去躺在草地上看看,阿翔馬上很配合的跑去躺在草地上,真是可愛極了。
DSC_0083

DSC_0084

這區設了一些發呆亭,有些人就隨性躺在亭子裡睡起午覺,感覺好愜意喔。
DSC_0088

然後路旁就是涓涓小溪...小溪旁還有Jess最愛的野薑花,我跟翔踏著石頭跳過小溪,然後坐在小木橋上合照,這是屬於我們母子兩的快樂時光。
DSC_0089

接著翔也想爬到一旁的發呆亭去,可是人家剛好有一對外籍的情侶在那談情說愛呢(冏),其實他爬那個窄窄的小木梯很怕,但最後還是克服真的爬上去了,然後還很不識相的跑去問人家:你好,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暈)還好那位小姐很和善,還請阿翔吃糖果。
DSC_0095

這區是亂流戲水區,但看不出哪有亂流吧~其實亂流在旁邊。
DSC_0099

繼續探險去...來到模仿火山造型的望天丘,標高23公尺,是羅東運動公園的至高點,別看這小小山丘,爬上去也要費點力。
DSC_0101

望天丘頂上中心也仿火山喔!
DSC_0108

爬到望天丘頂上,結果丘頂上竟然有個凹陷的槽。有個小孩很愛做怪,竟然用滾的滾下凹槽,阿翔看了就雞婆的在那喊:「喂~很危險耶~萬一你等下爬不上來怎麼辦?」不過那小孩當然是很不領情,根本不理阿翔的叫喊。
DSC_0112

原本想要騎公園一圈回去,所以騎到了棒球場,但後來越騎越遠,Jess竟然又迷路了,很怕小冠等太久不耐煩,於是Jess又循著原路騎回去,但後來看了園區導覽圖才知我原本已經騎快到出發點了,但因為半途又放棄繞回去,所以我當天是騎得有夠遠了。
DSC_0113

下面這張就是羅東運動公園的配置圖,Jess下次還要再來騎腳踏車,這裡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DSC_0117

跟阿翔騎這種親子腳踏車是第一次呢,一開始他還不肯坐,因為他沒有安全感,不過後來他就開心了,我們一直在園裡亂騎,我說:「阿翔我們繼續去探險吧!」也不曉得他懂不懂探險是啥玩意兒,但他一聽我這麼講,就開心的不得了!我可愛的小寶貝,好喜歡跟你一起去探險喔~

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