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07

《苗栗》飛牛牧場‧冬遊趣飛牛(上)

DSC_0421
十一月裡,雨滴滴答答地下個沒完,眼看著相約要去飛牛的日子越來越近,Jess橫下心來半騙半哄地通知同學們,反正氣象報告也常不準喇~再說...好像每次出去也都很容易下雨...阿~不管怎樣喇~就是風雨無阻喇,還請同學們替小隻仔們準備小飛俠,沒料到...大清早雨竟停了!這真是天可憐見...一定是Jess每天苦苦乞求上篬---靈驗了。


為了去玩,六點我叫阿翔起床,小子竟然一股腦兒地立刻就從床上坐起來,眼睛沒睜開,但還故作清醒狀,很大聲的回我話:「媽咪,我起來了,我一定不會爬不起來的。」天吶,小寶貝,你跟你阿母有像喔,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去玩比上班還早起,但一點都不會爬不起來。帶著迷迷糊糊尚未清醒的阿翔,咱母子倆搭上捷運,到了台北車站跟同樣從台北出發麗娟阿姨及家玲阿姨會合後,搭火車摳囉摳囉地搖到了苗栗通霄,一路上阿翔大概問了一百遍:「媽咪,到了沒?怎麼這麼久還沒到?到底還要多久才到?」在阿翔的聲聲催促下,我們總算抵達通霄了,但還得輾轉搭小黃,才終於到飛牛牧場。

話說到從台北千里迢迢晃到苗栗的我們到了老半天,卻不見從林口及楊梅開車出發的伙伴們,為了怕與她們錯過,於是我們就傻傻地在紅穀倉前等了一個小時多。

紅穀倉前的花草及可愛人偶擺飾
DSC_0363

可愛玩偶一個拿著紅玫瑰、一個拿著太陽花,跟今天的天氣一整個搭啦~
DSC_0364

紅穀倉其實是園區裡的一家餐廳,他所提供的是不僅是包括像特色火鍋、義大利麵套餐等正餐,也有咖啡、潛艇堡、鮮奶鬆餅...等下午茶點心。
DSC_0365

紅穀倉旁邊的一間牧場生活概念坊,裡頭賣了很多小物,可以進去逛逛...反正都是等,就進去撈撈ㄙㄟˇㄙㄟˇ
DSC_0369

一進門看到一個陳列櫃上滿滿地都是手工皂,阿翔很雞婆的幫家玲阿姨挑了好幾個手工皂,要家玲阿姨買XD...可是家玲阿姨說:「你拿你媽媽做的來給我就好。」
DSC_0370

可愛的小羊鑰匙圈。
DSC_0371

以前阿~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東西,都會克制不住的加減買,但自從Jess蛻變成歐巴桑之後,就免疫了,只會嘴巴哇哇叫說咖哇伊....但錢都不會掏出來(哈)
DSC_0372

沒想到前一天雨還滂沱的下,今天卻是個大好天氣,真的是要謝老天爺阿~
DSC_0375

等呀等地,總算等到其他伙伴囉~真是開心呀!這區是乳牛雕像廣場,阿翔在這雕像前耍寶,還跟雅純阿姨說牛奶在這裡面,說是跟雅純阿姨開玩笑,他是知道什麼叫開玩笑阿?
DSC_0379

進入園區內會贈送每人一張乳品兌換卷,然後拿這乳品兌換卷就可以去換一瓶鮮奶,有兩種口味,麥牙跟原味,我們全都換原味的,當然要喝原味阿~都來到牧場了。ps.阿翔不喝鮮奶,叫他拿一下當模特兒,以為我要叫他喝,一直在那哇哇叫...
DSC_0380

陽光從樹蔭間灑落,紅穀倉在陽光下變得閃耀絢麗。
DSC_0384

時間也接近正午了,我們打算先午膳之後再繼續遊園,園區裡其實也有速食店,較hot的有飛牛堡及香嫩雞堡,下次也可以試試,這次因為小孩比較喜歡飯跟麵,所以選了紅穀倉用餐。這個就是我點的豚骨原味鍋,因為一直在餵小孩,所以也沒法好好品嘗....
DSC_0392

附上的甜點就是園裡的鮮奶布丁,這個布丁吃起來還不錯喔,奶味夠而且又不會太甜。
DSC_0394

吃法就是拿牙籤把外頭的汽球刺破,然後把綁袋口的東西取出就可以吃了,不過阿~要呼籲一下,如果你的小孩很小,請你一定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破碎的氣球碎片沒有取出,有可能壓在布丁下面,因為mm跟阿翔都有把碎片取出來給我看過.....冏rz
DSC_0399

綠咖哩牛肉義大利麵
DSC_0398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DSC_0402

珍菇醬雞肉義大利麵
DSC_0400

吃飽之後就啟程囉~全體看這邊!天氣超好的^____^隨便照就好看。
DSC_0404

這隻迷你馬吧~有馬車可以褡乘遊園喔!有一位聰明的阿姨說,把牠眼睛遮住是為了讓他只能看前面,而不會亂看旁邊而分心。
DSC_0406

原本說要去diy體驗館喇~但是不知安怎,走了走竟然繞一圈又走回原來的地方@@"最後決定先來去餵小動物、擠牛奶...所以就往乳牛媽媽的家走,首先經過這片大草原,就是草原活動區。
DSC_0407

看到整片綠油油的草原真教人舒服阿~阿翔高興的又跑又跳,我叫他去打滾,他真的去躺在草地上,你看他是不是好愜意,哈哈...翻滾吧~阿翔!
真的好配合喔,乾脆趴在草地上擺很多pose讓他阿母我拍個過癮。耶一下,阿姨們有點傻眼,問說草地會不會還有前幾天下雨濕潤的痕跡,齁~髒就髒咩,到時候再換衣服就好了,難得他沒在那這裡髒、那裡髒唉唉叫,做阿母的真的很慶幸捏。
DSC_0410

草原活動區再過去用木柵欄圍起的是乳牛生態區,牛群慵懶地趴在草原上,嘴巴嚼呀嚼地,陽光暖暖地灑在背脊,真的是很爽的樣子耶。
DSC_0415

在我強烈要求下,我們以乳牛媽媽的家為遠景,拍了這大合照。你們不覺得這個景很有fu~嗎?隨著草坡漫延到遠處,就好像這片大草原都是我們的,而那個乳牛媽媽的家就像是我們的紅色小木屋,厚厚厚...我是不是太會幻想了?
DSC_0420

這個合照是不是好眼熟?多(n)年前我們在初鹿有過相同性質的合照,但...事隔多年、歲月不饒人,我還真沒勇氣把以前那照片拿出來比對呢?XD
雖然對於歲月的流逝不免有些感慨,但至少我們這群人,在多年後還能在這兒齊聚,該是多麼喜悅的一件事。
DSC_0427

這也是當年在初鹿也照過這張「牽手出頭天」的大合照,今天也來重溫舊夢一下吧~不過這次難度真的比較高,因為有大隻、小仔,有變胖跳不動的...一整個不整齊。真的很好笑,好像波浪舞一樣。但....同學們看過來,有圖為證喔!誰最認真跳?跳最高的那位同學,真的應該頒一個認真講給你....如果可以我就按100個讚給妳,哈哈。
DSC_0432

超級比一比:荷蘭牛跟娟姍牛差在哪?荷蘭牛來自於荷蘭,體型大動作緩慢,有傻大個的特質,喜歡涼爽的天氣。娟姍牛來自英倫海峽的娟姍島,體型小動作輕巧,個性活撥好動,耐熱性高。
DSC_0435

我們延著草原旁的小石子路往乳牛媽媽的家前行,回頭看這一片綿延的草原,真是壯麗。
DSC_0436

其實走到這裡就開始有聞到牛賽的味道了...在小石子路上沙沙地走著,頗有種樸拙踏實的感受,不久來到這黑山羊生態區,一群人便忘情地湊前去餵羊。雖然我真的很怕羊騷味兒,可是卻對羊的可愛模樣著迷,小小羊兒真的好可愛喔。
DSC_0447

阿翔一開始挺怕的,但在雅純阿姨的引導之下,漸漸地不怕了,餵到最後,還真是欲罷不能阿~~~~其實大多數的乾草是從地上撿的,因為羊一邊吃一邊掉。
DSC_0449

這隻深咖逼色的也好可愛^___^像我手機套的顏色,我又想到羊毛氈了(哈)之後發現我在這頭照,竟然有一隻羊跑來啃阿翔外套的繩子XD那不是草喇~
DSC_0464

沒有一個小孩不愛餵羊的---,到底還要餵多久喇~好忙,大人忙小孩也忙。
DSC_0465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