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4/30

《宜蘭》香草 品味 慢生活‧香草菲菲

DSC_0503
228連假裡,這是唯一出遊的一天,雨斷斷續續的沒停,這次的目的地--「香草菲菲」據說是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展示體驗館。

由於是下雨天,停車場泥濘不堪,不過還好有服務人員引導停車,才不至於人車大亂。
DSC_0454

從圍牆外看香草菲菲,偌大的白色建築很是搶眼。
DSC_0512

整片的大玻璃採光,真的很棒!
DSC_0514

館內主要是介紹各種與香味有關的自然及人文知識,當然也有許多課程可以體驗,在這裡除了可以聞、看、聽、嚐、摸之外,還可以餐點可以品嚐。
DSC_0455

進門之後有一區是商品區,主要販售館內自創的香菲品牌商品,以精油、手工皂、清潔保養品為主。
DSC_0456

尊貴橙花特惠組(含橙花手工潔膚皂、橙花護手霜、橙花身體乳、橙花純露)跟檜樂鳥特惠組(含檜樂鳥沐浴乳、檜樂鳥洗髮精、檜樂鳥手工皂)。
DSC_0460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蘭花的特展,這盆名為黃金三結義。
DSC_0462

醉美人。
DSC_0465

這盆名為自由女神水晶,我發現這蘭花取名需要很有藝術氣息才取得出@@"叫我想的話,絕對想不出這種名字的.....
DSC_0467

整幢建築是以純白色系為主,大量的透視採光讓整體內部呈現明亮寬敞的感覺。
DSC_0469

建築正中央是花園餐廳。
DSC_0470

花園餐廳在試營運期間只供應花園義大利套餐,三選一的主餐,售價280元。
DSC_0471

架在半空中的空中步道算是香草菲菲最夯的熱點囉!
DSC_0472

空中步道開放時間是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DSC_0473

沿著空中步道,兩旁吊掛許多香草植物及花花草草,十分豐富,可以一邊走一邊瞧。
DSC_0474

從空中步道向下俯瞰即是花園餐廳,整體用餐環境很寬敞、舒適,完全不會有壅塞的感覺。
DSC_0476

空中步道旁的各式花草,五顏六色爭奇鬥艷,十分美麗。海豚花的屬名原來的意思是「歪扭的果實」, 英文俗名為 Cape Primrose ,直接翻譯是「海角櫻草花」, 不難讓人聯想到他主要的原生地--南非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DSC_0479

高低交錯的盆花,豐富了視覺感官。海豚花外型特徵跟櫻草花(primrose)相似, 不過引進台灣後卻命名為海豚花(冏),也許因為他的花莖細長,花朵向四方伸展,盛開時彷彿一群藍色小海豚快樂地在半空中群舞,故而命名。
DSC_0481

紅紫相綴的花-吊鐘花,吊鐘花的花萼跟花瓣顏色很多,有酒紅、粉紅、桃紅、紫紅、純白等,花瓣含羞微展,單瓣或重瓣,酷似喜氣洋洋的小燈籠。
DSC_0485

懸風鈴花是一種常綠蔓狀灌木,屬於錦葵科苘麻(風鈴花)屬。他的花朵造型奇特,由深紅色的心型花萼與從裡面向外伸出的黃色花朵所組成,也有人稱為「紅心吐金」,花形十分討喜。
DSC_0486

二樓的另一側有茶花的特展,茶花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我家院子裡就有種。
DSC_0487

DSC_0489

這一區就是DIY區了。
DSC_0493

牆上擺飾的是可愛的香水瓶。
DSC_0494

喜愛DIY的人這裡就是天堂了!所有DIY體驗的價格。
DSC_0509

香水DIY區,看這瓶瓶罐罐的香水,讓我也手指頭癢癢,不過最後還是忍住....
DSC_0491

陳列在桌上的香水試聞紙。
DSC_0492

巴蝶古特花盆的盆栽繽紛的色彩,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DSC_0496

多樣的DIY手作,可以讓你玩個過癮....只可惜老公跟小孩可沒耐性等我@@"
DSC_0497

可愛的香氛吊飾。
DSC_0498

可以自己動手調製花茶...
DSC_0499

也有手工精油香氛皂DIY...
DSC_0501

自己裝飾蝶古巴特盆栽也好有趣喔!看起來好有FU~
DSC_0503

一旁正好有小朋友在體驗。
DSC_0502

逛完香草菲菲,想來去附近的太陽埤走走,所以就延著白色建築外圍往後走,這時瞧見路旁竟是大片的蕃茄園圃,阿!我最喜歡吃蕃茄了。
DSC_0511

不過蕃茄還沒紅...
DSC_0534

小路上有兒時愛玩的跳格子,小冠也來回憶一下童年。
DSC_0515

幸福郵寄...要幸福哦!
DSC_0522

太陽埤在清朝時稱之為大安埤,由於他的地勢就像是螃蟹左右的兩隻大鉗嘴,故在地人稱為「蟳管埤」,後來經由水利會更名為太陽埤。靜謐的埤邊,有如秘境般吸引人,只可惜天又開始飄雨了...
DSC_0529

太陽埤是一個封閉的湖泊,三面環山,湖面猶如平鏡,埤內有鯉魚、鱷魚、鯽魚等魚類,林間的鷺科鳥類數量亦十分多,冬天則有稀有的鴛鴦及侯鳥棲息。
DSC_0526

傳說太陽埤內有兩條埤神魚,見到埤神魚的人將有惡耗,所以大人都會叮囑小孩不能靠近,其實所謂的埤神魚就是將近一百斤的鱷魚。
DSC_0527

目前太陽埤除了養魚之外,也提供附近的農田灌溉用水呢,是個風景優美靜謐又具實質功用的湖泊。
DSC_0523

聽說很多新人拍攝婚紗會到此取景,這裡的風景秀麗、景緻怡人,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取景地點呢。
DSC_0528

DSC_0525

雨點開始變大,於是催促我們快速回到車上,今天的雨中之旅就在此畫下句點了。
DSC_0532

香草菲菲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03)922-9933
http://www.isweb2000.com/sun/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