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4/27

燕麥柔淨角質皂

DSC_0543
天然可可脂組織細緻,並帶有甜美香氣,是製造巧克力跟可可粉過程中的產物,熔點約34~38度C,含有天然抗氧化成份,穩定度高,能在肌膚形成一保護膜,使肌膚柔軟、滋潤。Jess很喜歡做添加可可脂的皂,因為在融化可可脂的過程中,光是聞到甜美的可可香氣,就讓我覺得很幸福。


此款燕麥柔淨角質皂以蜂蜜及燕麥為主要素材。
《燕麥》
含有多種改善皮膚的養分,其中二氧化硅可減輕或治愈皮膚病,此外其粒狀組織結構含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具有很好的吸收性,清潔作用強,可有效清除深層皮膚中的污垢,故可將燕麥做為去角質之用。

《蜂蜜》
成份類似甘油,具保濕、抗菌及保護效果,添加蜂蜜則具有加倍保濕之效,適合乾性與敏感性肌膚。

橄欖油/可可脂/椰子油/棕櫚油/酪梨油/香草香精油/蜂蜜香精油/天然燕麥片/蜂蜜添加

天然可可脂,幸福的香氣~就像吃巧克力、喝咖啡一樣...讓人不由自己的雀躍、歡愉。
IMG_1962

預先備妥的香精油。
IMG_1961

每次打皂的程序就像是一種不變的、朝聖般的步驟,先融鹼水、備妥天然植物油、油鹼於50度時混合,確保天然植物油的成分不被破壞,然後接著打皂的美妙韻律...
油鹼充分混合之後,在light trace時開始加入欲添加之天然燕麥片、蜂蜜、香精油...等等,時候到了、入模。一切大功告成,期待成皂、切皂、晾皂及拍照。這樣子的打皂歷程,變成了一種讓我平靜、enjoy的過程...
DSC_0542

【燕麥+蜂蜜】的素材不是第一次用,因為這兩樣素材搭配的皂款,始終人氣不墜,用過的人絕對會愛上他的洗感,所以也算是發燒熱賣款囉!^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