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5/28

極潤乳油木‧赤ちゃんの肌

DSC_0556
近年來乳油木果蔚為風潮,許多產品不論是身體保養、沐浴系列、護唇膏、抑或頭髮系列,皆打著乳油木果之名行遍天下,由此可見乳油木果夯的程度了。

乳油木果脂取自素有青春之樹美譽的乳油木樹,其樹齡可達300年之久,在非洲當地,未精製的乳油木果脂, 自古以來即為婦女保養及防護皮膚的聖品,它具有過濾紫外線的防曬作用,同時也是抗皺霜、護唇膏、除疤軟膏的絕佳素材,易於被肌膚吸收,不會留下油膜。此外,它含有大量的未皂化成分, 是製作不敏及嬰幼兒皂所推崇的材料,在秋冬乾燥季節也可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使用。

下圖即為乳油木果脂的原貌。
IMG_2006

橄欖油/紅花油/棕櫚油/椰子油/胡桃油/胡蘿蔔油/乳油木果脂
洋甘菊精油/松木精油

因為這款皂是設定為baby使用的,Jess在配方設計上,採用乳油木果脂為主要素材,乳油木果脂做出來的成皂,洗時泡沫柔細、保濕度佳。另外紅花油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蛋白質、礦物質及維他命,對皮膚療程具有良好效果,適合各種膚質。

再者,Jess選擇了洋甘菊精油添加入皂,洋甘菊古希臘人稱為「大地的蘋果」,洋甘菊常種植在庭院或小路旁,雖不起眼,卻有強韌的生命力,其花語就是「逆中的能量」。在歐洲,感冒時醫生會建議喝點洋甘菊+蜂蜜,然後多休息讓身體自動痊癒;對失眠的人來說,洋甘菊可以改善壓力引起的睡眠障礙。對於小朋友而言,由於洋甘菊是一種溫和的藥草,可以添加在牛奶裡飲用,有放鬆、鎮定及安撫的作用,它同時也經常被用來添加在嬰兒護膚商品裡,適合過敏性肌膚使用。
IMG_2007

皂體上淡黃色的色澤來自於添加的胡蘿蔔油,如大家所知胡蘿蔔含豐富的Beta胡蘿蔔素,和維他命A、B、C、E、D及必需脂肪酸,具有抗發炎之功效,對於燒燙傷也極有幫助,還有不可思議的回春能力。
DSC_0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