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5/25

羊毛氈手作‧識別證/捷運卡兩用夾

IMG_2026
雖然羊毛氈課已經停了,不過之前的作品還沒發表完,所以趕在天氣還沒變熱恰牙前,趕一下進度,這次要發表的是識別證跟捷運卡兩用夾。

其實這個識別證跟捷運卡兩用夾原本不是這樣的,本來Jess打算要搓一個大點的化妝包,選了淺灰色跟棉花糖色,第一層先直向均勻舖滿。
IMG_1525

灑上肥皂水,開始搓至氈化成一整片。
IMG_1526

連同模版翻至背面,將多餘部分褶進來。
IMG_1527

同第一面,直向均勻舖滿羊毛。
IMG_1528

灑上肥皂水,開始搓至氈化成一片。
IMG_1530

翻回第一面,將舖超過部分褶進來。
IMG_1531

接著開始舖第三面,橫向均勻舖滿羊毛,灑上肥皂水,開始搓至氈化成一片。翻至背面,將舖超過部分褶進來。
IMG_1532

開始舖第四面,同前橫向均勻舖滿後,灑上肥皂水,開始搓至氈化成一片。
IMG_1533

搓到氈化差不多時,用小剪刀剪出一個開口。
IMG_1548

從開口取出裡頭的模版。
IMG_1549

接著繼續搓及塑形,結果...原本要做的化妝包被沒耐性的Jess給搓壞了@@"心情很惡劣,於是把失敗的作品扔在一旁好久,直到某天....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把好的部分再利用,所以這個化妝包就被我硬生生地改成了識別證跟捷運卡兩用夾了,哈哈。

把沒搓壞的部分剪下,用針氈輔助,把開口戳成氈化,就變成這個識別證跟捷運卡兩用夾了。接著,Jess又想到戳個小熊來做裝飾,不然這個識別證跟捷運卡兩用夾似乎有點單調,於是...先氈一個頭,記得要留下面的羊毛,這樣子才能跟身體接合起來。
IMG_1848

接著氈兩個熊耳朵。
IMG_1849

把熊耳朵跟熊頭接起來。
IMG_1862

熊的頭就完成了90%。
IMG_1863

氈一個熊的身體。
IMG_1864

把熊的手跟腳四肢都針好。
IMG_1872

接下來就是組合,把手腳跟身體還有頭組合起來,這個步驟講起來很容易,不過實際上做的時候還要不斷地調整那個位置跟比例。然後Jess又用粉紅色氈了一顆心在熊的胸前,這個也很難,因為心很小還要塞進去熊的身上用針氈上,搞了老半天,此時我覺得我的老花度數似乎又增加了。
IMG_1873

最後呢就是把熊的眼睛縫上,因為沒有黑色的珠珠,於是我找了兩顆紫色的珠珠當熊的眼睛,小熊完成了!
IMG_1874

成品↓
IMG_2026

IMG_2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