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7/10

雪の鹽

DSC_0778
你知道天然海鹽除了食用之外,還有什麼功用嗎?天然海鹽具有的滲透壓作用,除了能除去肌膚毛孔及汗腺的老舊皮脂、污垢之外,其實海鹽也有發汗的作用,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使用海鹽輕輕地磨砂身體不但能讓肌膚變得細緻粉嫩,據說還有塑身的功效呢。

以下就來介紹一些天然海鹽的妙用:

◎清潔殺菌、鹽浴塑身
把約50~100公克的海鹽置入水中,融解後可以可用來沐浴、泡澡、泡腳,天然的海鹽浴可以活絡皮膚組織、美容塑身、幫助新陳代謝及殺菌。

◎蚊蟲咬傷、減少螫痛
被蚊子、跳蚤等蟲子咬傷的患部、遭蜂螫的螫處,可以弄濕沾點天然海鹽或浸泡鹽水,再用冷水沖淨即可。

◎舒減疲累
在泡澡的浴缸內熱水裡加入幾把天然海鹽,進入浸泡至少10分鐘,即可減少身體疲累。

※不過要注意的是避免直接將天然海鹽直接塗抹在皮膚上,如果使用的天然海鹽顆粒較粗時,要將加以研磨、稀釋後再使用,用量也不可以過多,以免皮膚過分刺激。
IMG_2194

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蜜蠟/杏核油/胡桃油/月見草油
山雞椒精油/迷迭香精油/薰衣草香精油/岩蘭草香精油/天然海鹽添加

嚴選素材-《天然海鹽》
天然海鹽含蛋白質分解酵素能軟化老舊角質,去除肌膚毛孔及汗腺的舊皮脂及汅垢,其含有鉀、鎂、鈣等各種礦物質,有助於皮下組織活絡,改善肌膚斑點。
IMG_2193

油鹼在50度時混合。
IMG_2089

《胡桃油》
胡桃油和荷荷芭油一樣,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容易被肌膚吸收,含20%以上的棕櫚油酸,有助皮膚細胞再生、修復傷口。

《杏核油》
杏核油含有豐富的礦物質、GLA與維他命A、B1、B2、B6、C,保濕效果強,可幫助舒緩緊繃及軟化肌膚,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適合熟齡肌膚 、乾燥脫皮肌膚及過敏膚質,或膚色蠟黃者使用。

此款皂主要使用胡桃油及杏核油為基底油,該兩種油脂都是適合熟齡肌膚的植物油,加上天然海鹽的功效,期望是款幫助舒緩疲勞、促進新陳代謝的皂兒。
DSC_0779

鹽皂切皂真是個大考驗,這款鹽皂Jess已經使用線刀來切了,而且提早了切皂的時點,但皂的邊邊依然有小崩塌的情況,而這鹽皂在晾皂期也會不斷的出水...>//<包皂時機也要挑得好,果然一塊好皂是需要下更多功夫去照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