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4/02/20

《新加坡》V Hotel Lavender

DSC_0153
話說咱們搭著08:20從臺灣出發的華航CI0753班機,歷時4hr45min抵達新加坡時間是13:05左右,甫步出機艙,潮溼溫暖的熱帶空氣便毫無預警的湧入鼻腔,嘩~瞬時一拋臺灣陰冷天氣的陰霾。

DSC_0014

由於華航抵達是位在樟宜機場第一航廈Terminal 1(T1),因此必須搭乘機場的sky train前往第二航廈Terminal 2(T2),機場航廈間的接駁一般是使用sky train,除了sky train運行時間5.00am to 2.30am之外,可搭乘Shuttle bus,sky train車班間隔約1~3分鐘。抵達第二航廈Terminal 2(T2)後循著新加坡地鐵MRT的指標走,就可以抵達樟宜機場地鐵站Changi Airport (CG2)了。
DSC_0015

機場航廈間接駁的sky train↓
DSC_0022

背著大包、小包能去哪?所以第一站當然是去飯店Check in放行李先。Jess安排的第一天住宿是位在於Lavender站的V Hotel Lavender。地鐵怎搭?樟宜機場地鐵站Changi Airport(CG2)->【經Tanah Merah(EW4)(在本站換車)】->Lavender(EW11) ($2.00/約23min)
DSC_0024

V Hotel是一連鎖酒店在新加坡共有2間,其一就是V Hotel Lavender,另一則是V Hotel Bencoolen,這次我們兩間都住了,不過這篇先介紹V Hotel Lavender。

V Hotel Lavender位置極佳,可以說是從Lavender地鐵站B出口出來拐個彎就到了,一進到Lobby一陣詭譎的異國香氣迎接著我們,不知是酒店特意噴的芳香劑?抑或是人身上噴的香水?廳內以深黑色的拋光石英磚地板舖成,老實講Jess個人不太愛這樣子的風格,感覺有點「歐罵罵」(台語黑漆漆),以至即便酒店Lobby有整面大片落地玻璃窗,但仍感覺不夠明亮。
DSC_0145







DSC_0151
還好諾大的水晶燈稍稍添增了大廳的明亮度,而Lobby也有休息區可供旅客在此停憩。

接著Jess便拿出在Agoda下訂後email給我的Hotel Voucher,咱們兩大兩小(阿翔跟Mimi都是5歲)入住Twin Room,不含早餐,一晚價格是新臺幣$4000(含酒店稅金及服務費),以這樣的住宿、這樣的價格在新加坡算是經濟實惠了。

V Hotel Lavender共有四種房型:
房型
床型
設施
SUPERIOR
1 Queen-sized bed
32LED電視〈有線頻道包括有NHK國際、CCTV4BBC, Australian Network, Supersport, Fox Sport, Fox Movies, MNC TV, RCTI TV, SCTV (印尼), TV 2, TV 3 (馬來西亞), Suria, Channel 5, Channel 8, Channel News Asia, Vasantham, Channel U, OKTO (當地)
*高速無線上網
*迷你冰箱
*吹風機
*室內電子保險箱
*全長衣櫃
*獨立筒床墊
*高品質床單及床罩
*免費盥洗用品和浴室拖鞋
*免費飲料(茶,咖啡和瓶裝水)
*茶沖泡設施
TWIN
2 single-beds
TRIPLE
1 Queen-sized bed & 1 single bed
PREMIER
1 Queen-sized bed, arm chair & a coffee table

而這次Jess住的就是TWIN,一拿到房卡,興奮的兩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咱們今晚住的是房間是怎樣的?房門一開,我承認我們都很愕然(哈),雖然Jess早就從網路訊息得知,V Hotel房間『很細』,但實在沒想像過是『細』成這樣,好吧~我只能說,我真的見識到了。
DSC_0034

房內牆面是米色調格紋狀壁紙,窗簾是銀灰色綴有圓圈螺旋交疊的圖樣,在墨黑色床板以及深紫色靠枕相襯下,房內擺設不至於顯得過於單調,整體感覺頗有質感,兩張單人床並排各自倚靠牆面而放,中間隔著小小走道。
DSC_0043

單人床正對著是鏡台及衣櫃,LED電視便掛在鏡台上方。
DSC_0041

拉開神密的銀灰色窗簾,Jess不禁竊喜,雖然窗外風景僅是城市林立的大樓及鄰近較低矮的樓房屋頂,但仰頭而望,藍天映照,躺在臨窗的單人床上便可欣賞此景已足堪慰,不是麼?
DSC_0038

鏡台上端放著實用的快煮壺、玻璃杯、瓶裝水及茶、咖啡包等,一應齊全。
DSC_0037

浴廁就位在進門右手邊,小小的空間裡,還是將淋浴間區隔開來。
DSC_0035

簡便的盥洗用具(洗髮精、沐浴乳、乳液、牙刷、牙膏等)及浴巾都備有。
DSC_0047

撇開房間超級迷你這點,Jess對這房間的評價仍算頗高,因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此外該酒店四樓還擁有健身房、游泳池、露天咖啡廳等設施,但想當然爾,咱們是用不上。

接著,順理成章的要來介紹V Hotel Lavender的環境,V Hotel Lavender鄰有KOPITIAM、各式小吃店以及便利商店。

地址
店名
屬性
#01-02
Cheers
24hrs便利商店
#01-03
Kopitiam
24hrs美食中心
#01-04
Motorway Car Rentals
租車服務
#01-05
Elite Foreign Exchange
兌幣服務
#01-06 & 07
Old Chang Kee (老曾記)
當地美食小吃
#01-08
ZIP Herbal Tea
香草茶及甜點
#01-09
Taiwan Takeaway snackshop (Du Du Xiang Foods)
小吃
#01-10
Sweetie
茶品及甜點
#01-11
Ananas Cafe
當地美食小吃
#01-12
Mugiya Cakeshop (Mugiya麥屋)
糕餅店(麵包店)
#01-13
Yong Shum You Tiao
小吃
#01-14
Viva Style
禮品飾品
#01-15
Logos Eyeware
眼鏡行
#01-16
Hair Tech Salon
髮型美甲沙龍
#01-17
Kampong 18
餐廳
#01-18
Hoong Woh Tong (康和堂)
餐廳甜點
#01-19
Bee Cheng Hiang (美珍香)
當地美食小吃
#01-20
Wendy’s
速食餐廳

Elite Foreign Exchange↓
DSC_0152

KOPITIAM是新加坡常見的美食中心,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那種經營方式,不過規模小、也傳統許多,其實KOPITIAM是一種東南亞的飲食文化,他算是一種結合傳統早餐及咖啡店的懷舊的食閣,KOPITIAM這個字就是結合馬來語中的咖啡(kopi)和福建話中的店(tiàm)而成的混合詞。典型的KOPITIAM是由業主經營傳統早餐及飲料,而多餘的店面空間便出租給其他美食檔口經營,因此在KOPITIAM也能常見來自不同族群的傳統美食喔,像這間KOPITIAM裡頭除了有咖椰土司、叻沙、粿條、蘿蔔糕、福建麵及椰漿飯等,甚至還有韓式料理呢!而且是24小時營業,無論是早餐或者是宵夜都不怕沒著落了。
DSC_0164

與KOPITIAM同列,還有許多店家,像是老曾記Old Chang Kee,別誤會喔!這個老曾記可不是賣麻糬的,新加坡的老曾記已有50多年歷史了,他是專賣炸物類的食品店,雖是老店從街頭檔舖起家,但現時已是頗具規模的一家連鎖集團商店,而且還是新加坡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公司呢,其必吃的就是他的咖哩餃。
DSC_0156

除此之外,還有享負盛名的美珍香Bee Cheng Hiang、Happy Crispy Veg(日式炸物)、Du Du Xiang Foods(中式)、Mugiya麥屋(麵包店)、Kampong 18、康和堂Hoong Woh Tong、Wendy’s(美式速食)及ananas cafe,另外還有一家便利商店Cheers。

Mugiya麥屋(麵包店)↓
DSC_0158

Du Du Xiang Foods(中式)這間有賣肉包↓
DSC_0155

Wendy's漢堡↓這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
DSC_0166

其中Ananas cafe千萬別被這個Cafe給誤導了,其實他並不是賣咖啡的店,他是一家賣炒米粉、椰漿飯、雞扒飯的店家喔!
DSC_0154

這家店特別吸引了Jess,主要原因是他賣的東西都很在地,Jess最愛在旅途中嘗鮮了,看看櫥窗中琳琅滿目的餐點,是不是讓人垂涎三尺?
DSC_0159

Jess點了這個窩打Otak Otak來吃,叫Jess妹充當麻豆。
DSC_0163

窩打 Otak Otak外頭用新鮮香蕉葉包著,打開香蕉葉裡頭是橘黃色的,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南洋風味呢?其實窩打也是土生華人的小吃喲,經過去骨處理後的鯖魚與椰漿、蔥、薑、辣椒等香料混合醃製後,選用新鮮香蕉葉包裹,以炭火燒烤或清蒸的方式煮熟,熟透後的窩打保留了水分與魚肉的鮮嫩,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DSC_0161

綜上,雖然V Hotel Lanvder房間很小,但是以Jess的旅遊型態來說,飯店只是夜晚休息睡眠的處所,白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頭趴趴走,早出晚歸,對於飯店其他設施要求不高,只求乾淨、交通便捷、生活機能高,Jess認為V Hotel Lavender算是CP值頗高的一家商務酒店喔!


V Hotel Lavender
70 Jellicoe Road, Singapore 208767
Tel: +65 6345 2233
http://www.vhotel.sg/Lavender/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