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6/07

愛爾蘭夏日


藍天白雲...微風載著青草味道,徐徐刺人肌膚,
但轉眼間可能
驟雨傾盆,或者烈日當空,甚至大雨豔陽同時出現....



這就是典型的愛爾蘭夏日...
想要打一款涼涼的皂,希望在這一季可以洗得清涼有勁!
所以這款皂添加了薄荷腦及胡椒薄荷精油,
可是呢...這皂的顏色卻一點兒也不清爽...冏rz
為什麼取了這皂名呢?
阿因為~這皂看起來有「洽牙」~可是洗了之後,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就像變幻莫測的愛爾蘭夏日一般... (醬會有點牽強嗎?(╯▽╰))
每回打皂前,總是一瞬間許多想法衝上腦門,於是...心裡想著要打款洗了會涼的皂,
但卻又突發奇想,
想著“未精製棕櫚果油+紅棕”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什麼顏色?)
於是造就了這款洗了會涼,但看起來卻不涼的皂...哈哈!
“未精製棕櫚果油+紅棕”會變成什麼樣的顏色...
是很無聊的想法吧!突然覺得... ╯︿╰ 
因為最近一直在想,有哪些天然素材的顏色可以變化,
所以Jess腦筋開始變得怪怪的...XD
不過不知道是比例的問題、還是...
總之“未精製棕櫚果油+紅棕”沒有如Jess事前的想像...黃色+紅色=橘紅色...

配方:
橄欖油/米糠油/椰子油/可可脂/以普利脂/豌豆脂/紅棕/未精製棕櫚果油/蓖麻油

添加:
葡萄柚香精/胡椒薄荷精油/薄荷腦
(葡萄柚的味道似乎被胡椒薄荷比了下去...整個拿來聞就很涼喔~)

《下圖》”未精製棕櫚果油+紅棕”明明看起來就很橘紅色呀~

《下圖》喇過一陣子之後,依舊很橘呀~只是顏色不透了...

《下圖》薄荷腦...先量好置入小鋼杯備用。

《下圖》加入薄荷腦...喲荷~想到洗了會涼涼就心情很好呀~<( ̄︶ ̄)>可是...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就是橘子色不見了!!變成偏黃色...

《下圖》加入精油... (只能這樣了)

在失望之際,Jess我拿出了紅曲粉...給他參下去,
至少這樣顏色有點變化...~"~
那橘紅色...欸~ㄟ~好像有點那感覺了哦~haha...希望不是我自個兒的錯覺=.=a
ps.打這篇總共被阿翔洗掉兩次,真的是有點給他火上來...每回打到差不多時,正在內心感到竊喜...
(因為一邊打,阿翔一邊坐在Jess腿上,然後一直拿著滑鼠,
轉著滑鼠中間的飛梭...Jess必須一邊打字,一邊與那滑鼠對抗...粉累)

然後...哇咧~!....小子竟然給我點到回到上頁...簡直是無言...打了三次才完成~"~

4 則留言:

  1. 嗨!!我想將你的手工皂____領來洗ㄋㄟ.因為我不會___領來養ㄟ........^_^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ok~我寄目錄給你選囉~  ^^

    回覆刪除
  2. 不會不會!!一點都不會牽強
    咩覺得這塊皂的名稱整個很有意境!!
    而且,橘紅的色調,很有豔陽的FU喔~~
    好美的名字~如果這是擺在專櫃裡的皂
    光看到名稱,就會想要去拿來聞看看味道了
    天然素材的顏色,很多ㄚ~中藥粉,一大堆粉都馬可以~~
    這樣就不必很傷腦筋了
    不過,看到最後,馬上覺得jess給他有悲情到...囧
    要我打那麼多次,我一定馬上抓狂@@"
    咩有一次就這樣,打了落落長一串
    結果,要用分頁找資料的時候,突然一個恍神~~按下上一頁
    很好!!資料通通不見..........臉上黑線無數條............T_T
    這時候,馬上覺得jess的母愛真偉大~~
    要是咩阿~給我洗掉第一次,馬上就請他到地板上玩
    別想再摸我的電腦哩~~
    萬一,以上狀況完全不符合jess的情境使用
    你可以邊打邊複製拉~萬一被洗掉
    還可以複製貼上,這樣才不會欲哭無淚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唉呀~咩呀~偶也覺得自己很悲情,可是呢~為什麼我寧可把他放在腿腿上讓他玩滑鼠哩??
    這咩就有所不知了,因為這小子!看到亮亮的按鍵就會很有興趣,他在我電腦桌下鑽過來鑽過去,一不小心看到那電腦主機的電源在那兒~閃著藍藍炫耀的光芒....
    立刻就拿出他胖胖的小手~給他....按下企....粉好....這下子....
    去了了阿~~~
    ....這是之前發生的慘痛事件!!之後我寧可把他抱在腿上讓他在那玩滑鼠、偶爾發作敲敲我的鍵盤、或者按到睡眠鍵zzz...我想~真的要邊打邊複製啦~夠悲了~

    回覆刪除
  3. 很像夏日的感覺啊 這顏色很像因為熱了一天 洗完後很舒暢 彷似夏日傍晚的顏色&nbsp; 不錯哩
    啊~這樣說有試用品嗎 我也想體驗一下......
    沒去愛爾蘭 洗澡體驗也不錯
    總是將名取得美極了
    開始愛上洗澡 .....為著手工皂我來洗身軀....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哈哈~看在你嘴巴這麼甜的份上,要試用皂當然沒問題囉~
    這款肯定讓你洗完很舒暢低~
    因為我加了3%的薄荷腦啦~
    剛切皂時就一陣涼撲鼻而來,完全沒那葡萄柚的味道了...
    到底是誰跟我說要薄荷&葡萄柚阿??
    結果我亂亂湊~最後竟然發現有種薄荷叫做葡萄柚薄荷耶~哈哈!!

    回覆刪除
  4. jess~~
    這配色粉美柳.改天手癢我也來打一鍋.只是不知要等到何時了^^"
    現在偶的小鈞鈞有時還需黏在我身上喝ㄋㄟ ㄋㄟ~~so一定要等她沒喝母奶時,時間才較充足....
    沒想到妳真有耐心.被阿翔洗了二次辛苦打好的文章.要是偶家的小鈞鈞啊,偶可能會瘋掉...然後丟給他老爸.請他先顧小孩 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哎呀娟,能餵母乳是寶寶最大的幸福耶~
    你的小鈞鈞真是幸運呢!!
    我看你還是撐著點,再忍忍...小鈞鈞喝你母奶也就是這段時間而已,你要打皂的機會還長著呢~
    你說我這樣講有迷有道理?哈哈...
    餵母乳的媽咪好偉大喲!!像我自己就撐不下去啦~"~
    你要堅持喲~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