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6/03

夏日冰品‧桔ちゃん按摩皂

端午剛過,炎炎夏日已然來到,趁著午休出去溜韃一下,
才剛走出門卻下起大滴大滴的太陽雨...


只匆匆延著騎樓晃到crown coffee買一顆麵包就返回,唉~景氣不佳,連午休時間也縮短,這...這...這...還有人性嗎?OK~Jess抱怨完畢,還是得回到工作崗位ㄒ_ㄒ。
是滴~這款皂...很適合夏天吧!?Jess想起未當歐巴桑的過往歲月...
小時候的夏天,枝仔冰是一定要的,還有那小美鑽石冰 (中間有冰淇淋、外面是挫冰的那種)、還有還有好吃又可愛的西米露、還有還有媽媽用冰棒袋自製的綠豆冰...
哇~ㄚ~真是令人無限懷念啊!

配方:
橄欖油 / 椰子油 / 棕櫚油 / 米糠油 / 蜜蠟 / 月見草油 / 南瓜籽油

添加物:
桔醬 / 蛋黃粉 / 葡萄柚精油 / 柑橘香精油 / 西谷米 / 五穀

◎月見草油
月見草也稱做晚纓草,價格非常昂貴,它所含有的羊毛脂肪段成份使它具有寶貴的護膚功能。可改善很多的皮膚問題如:溼疹、乾癬,又具有消炎及軟化皮膚等功能,尤其適合老化及乾燥肌膚,只需要使用一點就有相當的效果。

◎南瓜籽油

南瓜籽油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胺基酸、礦物質,
其中的南瓜素屬於天然荷爾蒙,是鋅的最佳補充來源。

《下圖》先融蜂蠟

《下圖》油鹼混合後,攪拌至皂液反白後加入其他部分的油...

《下圖》蛋黃粉...Jess沒敗過這種東西,之前做的蛋蜜奶是用新鮮的全蛋...

《下圖》加入蛋黃粉...

《下圖》加入桔子果醬...突然覺得這款皂...很...好...吃...哈哈!

《下圖》西谷米...好想煮來吃喲...看那小巧可愛的點點...兜兜兜滾進皂液裡低模樣...

《下圖》左上圖...就是南瓜籽油哦~真正是貴松松哩~

《下圖》入模後...最後在皂液上舖上一層五穀...米...還真的有米哩~這...
拿來做皂會不會太討債呀?

《下圖》上面舖滿一整層...希望拿來邊洗邊按摩嚕~^O^


《下圖》側面來一張...有迷有看到那粉紅色&綠色的小圓點?
ㄎㄎ...就是剛倒進去的西谷米了

《下圖》可惜~成皂後的西谷米並未呈現粉紅&粉綠色的小點...
已經全部變成白色了...冏
《下圖》近照來一張吧~  ^^

6 則留言:

  1. 這鍋........好有童趣喔!
    不知道西米露入皂下了水
    洗起來會不會Q軟有彈性阿??
    很佩服妳們腦袋都這麼輪轉可以變出好多花樣
    咩已經想不出啥特別的了~
    只好...回到素顏皂路線
    你這鍋皂一定要收好
    弄得這麼秀色可餐
    小心阿翔.....虎視眈眈阿~~~
    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嗯...咩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哩~
    不過我想西米露的彈性就算還保留著,不過因為太小粒大概感受不會很明顯,你知道我突然想到什麼嗎?
    哈哈哈~要Q軟有彈性的話..............................
    我看下一鍋來加個珍珠粉圓可能比較會有彈性說,哈哈。
    好在呢~到目前為止,阿翔只會把皂拿來聞...雖然小時候我拿給他聞時他會嘴巴開開=_=a
    但他現在知道聞東西嘴巴不用開開了...呵呵...
    他會想要用手兔兔看、摳摳看...
    不過呢~這皂保險起見還是收好,只是呀~我已經沒啥地方好收東西了啦~~~~

    回覆刪除
  2. hi~
    我常來你家逛偷學東西.......
    有很多好料可以學哦~~
    但...我今天一定要浮上來的原因是...
    有綠豆和五穀米....
    你知道的......
    等到拿在身上嚕完後....就要在排水口撿綠豆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歡迎你常來逛喔~當然更歡迎你浮上來”開港“...
    這~綠豆&五穀米...小的就放水流、大的哩再撿起來~
    當成洗澡的另一番樂趣也不錯哩~ㄎㄎ...

    回覆刪除
  3. 這五彩繽紛的模樣好可愛喔~~
    而且真的會想咬一口啊 XD
    嗯......為了避免蹲在地上撿豆豆的窘境.......
    那個排水口還是放張網子卡安心!!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真的很適合這個季節齁~
    因為夏天也是喝綠豆湯的季節...冰冰涼涼的綠豆湯+西米露...
    喲呼~透心涼哩!!
    ps.嗯...拿來洗時我會註明排水口要加網子...haha...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覺得...
    你加了這麼多配料..
    真的不會堵住水管嗎......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哈哈~看來要多準備幾瓶通樂了!!!
    我突然覺得大家都是好媽媽~

    回覆刪除
  5. 超像固體的八寶粥.呵呵!!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聽你這一說,還真挺像的哩~
    哇咧~阿季...你用本名耶~我壓根沒聯想到你就是你....$%@#
    冏冏冏rz"....

    回覆刪除
  6. hi!  這款好吃的皂 很適合當米果哩  妳愈來愈棒啦
     加油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嘿係哩嘸甘嫌啦~
    可別真拿來啃哩!!講到這肚子又餓了=_=a
    我真是易餓體質...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