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11/17

豆乳美姬

認真想起來,其實還有好多是Jess未曾嘗試入皂的素材,
這次嚴選素材就是.....“豆乳”。




話說這豆乳,可是身為台灣人早餐不可或缺的飲品,哈哈!
豆乳(漿)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如同牛乳在阿多仔心目中毅力不搖般的地位吧,
想想看,吃了燒餅油條沒配豆乳,怎講都少半套,是吧!
豆乳(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營養價值可與牛乳媲美,且其蛋白質為優質植物蛋白,含量更高於牛乳。
此外,豆乳(漿)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皂甙、異黃酮
、卵磷脂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
防止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功效,
還具有增強免疫、延緩肌體衰老的功能。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杏核桃油/紅花油/可可脂/蜂蠟/小麥胚芽油
藍莓香精油/高地薰衣草香精油/松木精油
豆乳添加


豆乳富含的大豆異黃酮,類似女性所需的賀爾蒙成分,具極佳保濕效果。
和牛奶皂、母乳皂一樣...豆乳皂也不會是白色的...不用想太多。呵呵~

11 則留言:

  1. 噓!偷偷跟你說~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噓!偷偷跟你說~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的臉極敏感又乾 剛踏入手工皂 很喜歡這種天然 舒服的皂 可以認養您的皂嗎? 謝謝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hi nanami,
    我寄信給妳囉~

    回覆刪除
  3. 阿咩喜歡這塊皂!!
    看起來就是那麼樸實,簡單畫上幾條,又是另外一種美感~~
    水水水阿~~~
    偷偷跟你說,上次阿咩有去台北車站,心裏一直好想跑去找你阿~
    可是是為了買蛋糕拜拜,有時間限制,不然早殺去找你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是喲~~~~~聽得我都緊張起來了,
    雖然一直幻想著跟阿咩相見歡的情景,
    可其實我還是很怕見到阿咩咩會緊張得說不出話來耶~哈哈!下次不趕時間的時候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喲~
    話說你真的是買蛋糕要去拜拜嗎?
    該不會是要拜阿咩妳自個兒的五臟廟吧....
    來啦來啦~等你喲!^+++^
    不過我有點不想穿這套醜爆的制服去見你耶...orz

    回覆刪除
  4. 厚!!你馬幫幫忙,jess現在是以為阿咩是哪個帥到爆的巨星嗎??
    幹嘛要緊張........人家又不會對你上下其手(雖然會想約妳去喝茶啦XDD)
    我買蛋糕真的要拜拜阿,我爸生前喜歡吃順成蛋糕
    想說生日祭買給我爸,可惜我家附近沒有,只好跑到台北車站去囉
    我一定找時間去找你~制服有啥關係~
    真的不想這樣的話,你可以帶便服出門換(唸書時的絕招)
    只不過我怕小冠誤會你...囧
    哇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唉呀~阿咩這你就有所不知哩!!
    倫家從以前到現在都還沒有見過網友咩~
    更不要說是以前那年代的筆友呀...也是不曾有過呀!
    所以當然是會很緊張阿...ㄎㄎ
    我已經帶一套便服來放了啦!這樣隨時都可以給他變裝,哈哈哈~至於小冠喔~我看男人結了婚都麻一個樣,我想我哪天上班穿的跟下班回來穿的不一樣,他應該也不會發現吧!?
    原來蛋糕真的是要生日祭買給咩爸爸的喔~不好意思我誤會阿咩咩了。

    回覆刪除
  5. 噓!偷偷跟你說~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噓!偷偷跟你說~

    回覆刪除
  6. 你想太多了吧?!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啦~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買蛋糕也順便有拜到我的五臟廟阿~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咩說的也是沒錯啦~
    只是覺得我亂亂講話,所以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7. 潛水很久,想冒昧詢問一個問題嗎?
    我也希望我的香皂可以像你這樣畫出漂亮的線條,
    但是表面真的很容易有白粉,可以請問您如何避免~
    因為你這款線條好美唷~太羨慕囉(留口水..)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hi babe,
    做皂問題都歡迎討論阿~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這個問題不久前日光也問過呢~^^
    根據Jess的經驗,我認為皂的表面產生白粉,
    比較有可能的應該是攪拌不均勻&保溫的問題...
    (雖然攪拌不均勻&不保溫不見得一定都會出現白粉)
    Jess建議你攪拌時候偶爾使用刮刀將鍋底的皂液翻上來攪,
    皂液入模後注意保溫,尤其是最近較冷的天氣,
    入模後24小時是皂化時間,之後才能切。
    如果不是氫氧化鈉攪拌不均所形成的白粉,
    通常用毛巾擦拭便可以去除,你可以試試,但...如你所說,這樣就沒辦法在上面畫出漂亮的線條了。
    其實就算不擦掉也不會影響皂的使用,只不過看起來比較礙眼而已。
    但若是因攪拌不完全而造成皂表面的白粉,就比較麻煩了。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的詳細說明^^,我也很認真攪拌&保溫,常遇到成皂時沒有白粉,有時候是切皂後晾乾的過程中,慢慢在表面長出一點點白粉,這樣算是攪拌不夠還是保溫不夠呢?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若是切皂後晾皂過程中產生白粉...我個人覺得應是保溫不夠。

    回覆刪除
  9. ^ ^ 看看文章留個言~~加油囉......................................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謝謝嚕~

    回覆刪除
  10. 謝謝jess那天的線上教學...
    不過,我還是用了紅酒融鹼,
    懶惰的我,還記得妳跟我說過,
    紅酒倒出揮發幾天比較不含酒精成份,所以就...
    因為先作一點點裝飾用的皂條,不知是酒精成份少了還是份量不多,所以沒有冒泡現象,好佳在
    改天鹼與酒量增多不知會怎麼個情形?
    想問問妳,這款豆乳美姬皂面的刮痕是怎麼做的?是用那種烘培用的三角形刀刮出來的嗎?若用波浪刀會不會有類似效果?何時動手比較合適?
    另外,再請問一下,分層皂是不是教要分個幾次喇皂才會有層層分明的效果?
    還有,你用不用電動攪拌棒?我每次喇皂都得花個二小時左右,會不會太久了?
    哈~一次問好多...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hi 日光,
    沒錯,這個皂體上面的刮痕是用烘焙用的三角形刀刮出來的,如我用波浪刀的話,我想可能條纹會太粗,感覺可能不太一樣,我覺得啦~動手的時機要等到皂入模之後,已經略為凝固才能刮。
    如果要做層層分明的分層皂,每層皂分界都要筆直,的確需要分次喇皂才能有這樣的效果,所以對我這種懶人來說,就很困難了,所以我很少做分層皂,如果你不在意分層的線一定要筆直,那麼就不一定要分多次喇皂。
    還有一種偷懶的方式,就是利用會加速皂化的香精,你可以參考一次搞定‧分層皂這篇的作法。
    另外就是電子攪拌器的問題,早期我打皂也是借助於電子攪拌器,不過我已經很久不使用電子攪拌器打皂了,這...算是我自己的一點小龜毛吧~我後來發現手打跟機器打質感不同,雖然大多數的使用者看不出其中差異,但...阿我就是自己感覺得出來阿~(我就是龜、龜、龜啦~)
    打皂2個小時還蠻正常的呀~只是你不用從頭到尾都不休息的攪拌喔~休息一下喝杯咖啡、看個小說,所以手工皂的價值,不僅止是原料而已,還包括打皂人的注入的心血,對吧~  ^__^

    回覆刪除
  11. 感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