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11/10

玫瑰石

這不是豬肉凍、這不是豬肉凍....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葵花籽油/甜杏仁油/胡桃油
s.f 荷荷芭油
保加利亞玫瑰香精油/ANNASUI香精油

不管啦~雖然這皂長得一點也不像真的玫瑰石,
可我還是決定要給他取名叫做『玫瑰石』
因為Jess我可是費盡心思加了許多跟玫瑰有關的料進去哩~

首先呢,就是紅酒囉!
紅酒含有豐富的紅酒多酚,具有深層保濕、調理修護、預防老化的功效。
再來呢,粉嫩粉嫩的玫瑰花瓣讓洗澡變成一種浪漫的享受...
所以呢,豪邁的把玫瑰花瓣倒進去皂液裡,嗚呼~讚耶!
but....如大家所見,突然覺得這款皂的顏色有點給他不玫瑰所以,我又雞婆的加入了紅石泥...企圖扭轉頹勢,
但、、、、、、
變成了這付模樣。
這不是玫瑰石、這不是玫瑰石啦~~(暈)

5 則留言:

  1. 哈哈,好一個玫瑰石可是說真的,這皂的頻色還是給他.......好像.......一朵鮮花撒在........上        別打我  我只是說出我的感覺啦..XD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dear柔,
    你好個一朵鮮花撒在...其實我那時真覺得很像阿翔的...
    後來想想,還是保守點,免得有人真的受不了去兔~
    唉~顏色真的很像齁??
    完全幻滅的玫瑰石............................天哪~!!!!!!!

    回覆刪除
  2. Jess妳好哇~
    終於看到新的打皂日記...
    想請問妳一下
    最近我喇的幾鍋皂會發生表面有白粉狀...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跟我總是"慢慢的攪拌"有關係嗎?(常喇了一兩個鐘頭才trace~"~)
    妳送的手工皂我和兩兄弟都洗光光了
    僅剩那半塊綠豆皂...
    而且我發現會冬季癢的皮膚有細緻的感覺呢
    突然覺得好神奇喔
    對了,一直要我尢問妳那綠豆皂裡白色粒是啥東東?他老是忘記問...我猜是米粒對嗎?作用是去角質?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hello,日光
    皂表面出現的白粉跟你總是慢慢的攪拌應是沒有絕對的關係,
    比較有可能的應該是攪拌不均勻&保溫的問題...
    (雖然攪拌不均勻&不保溫不一定都會出現白粉)
    建議你攪拌時候偶爾使用刮刀將鍋底的皂液翻上來攪,
    皂液入模後注意保溫,尤其是最近較冷的天氣,
    入模後24小時是皂化時間,之後才能切。
    你講的那款綠豆皂應該是夏日冰品‧桔ちゃん按摩皂
    那款皂其實有點瞎,哈哈!
    皂裡頭的白色粒是那個西米露啦~就是夏天吃的那個...
    不是米粒,原本他是有粉紅色、綠色,但加進去之後變成白色了...
    希望可以有按摩的作用,不過後來我自己洗時覺得有點痛哩~沒預期中像西米露那樣QQ的效果。

    回覆刪除
  3. 記性差...順便一問
    紅酒也可入皂啊?
    不是酒精不可入皂嗎?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紅酒可以入皂,不過如同你所說的,酒精會加速皂化,
    因此入皂時機拿捏更形重要,
    建議你可以將紅酒開瓶後放置一段時間,使酒精揮發後再添加入皂。
    話說年輕不怕死的我,還拿紅酒融鹼過哩~
    現在想想那時我大概是花瘋&頭殼歹去...冏rz

    回覆刪除
  4. 雖然真像玫瑰石~~可是阿咩覺得很美阿~~
    幹嘛要說他是塞色??
    這個叫做自然美~~懂不懂~~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哈哈!因為當媽久了就會自然而然低給他聯想到那企啦~
    果然是阿咩咩比較有氣質喇....
    迷錯、迷錯...這就是自然美~
    話說回來就是那大地色系,對吧阿咩~
    嗯嗯嗯....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喔!呵呵....
    我覺得經過阿咩醬子一點醒,整個就有fu~起來,
    我又重新愛上這款皂了,雖然我還是找不到玫瑰花瓣的影子>"

    回覆刪除
  5. 這塊皂看起來很厚實
    我喜歡這種感覺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因為有那厚實的感覺,所以就取這「玫瑰石」的名子囉~
    醬子還算名符其實嚕!!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