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12/14

薑汁汽水

原先Jess預計拋夫棄子來去米國度過白雪皚皚的聖誕節,但因故沒能成行...
雖然2009年台北的冬天很不冬天,
但不照例來款應景的冬皂,那可不就更沒那冬天的fu~了咩?
尤其聖誕節又快到了,於是決定來款暖呼呼、熱血沸騰的...




.....薑皂
薑早期栽種於東南亞一帶,作為香料用途,
然而對於中國人而言,薑除了當成香料調味之外,更有運用於健身之功效。
薑含有蛋白質、醣類、鈣、鐵、磷、硒、維生素A、B1、B2、B6、C、E、K、
菸鹼酸、葉酸、泛酸、胡蘿蔔素、
鎂、鋅、鈉、鉀、銅、氟、錳、鈷、茄紅素等。
能防暈船,治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還能去腥殺菌,活血驅寒,治療傷風感冒。
薑辣素能消除自由基,抗衰老,還能去除老人斑,
而薑黃素能防癌及抗發炎。

早期Jess也曾做過以薑為素材的皂...亂亂渲之‧粉嫩暖薑皂
不過這次我想改變一下做法,將之前搾汁添加的方式改成用油炸萃取。

《下圖》將薑切片,置入棕櫚油、椰子油裡加熱。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葵花油/杏核仁油/可可脂/蜜蠟
胡蘿蔔油/茜草根粉/薑添加
檸檬草精油/檸檬精油/橘子香精油/白麝香香精油
其實我少拍一張照,爆過薑的油與鹼水混合之後,呈現粉橘色那剎時...
真的很驚豔哩~

話說皂下面那塊毯子似的草皮,正是Jess這禮拜去花市扛回來的洋甘菊哩~
洋甘菊是古希臘人口中「大地的蘋果」,
果真的是名不虛傳喔~那個葉子聞起來真的有淡淡的蘋果香氣喲~
希望不久之後,能真的開出洋甘菊啦~ (如果他能撐得夠久的話)

2 則留言:

  1. may the blessing be always with you!!跟您打個招呼~~!有空來幫忙踩個人氣哦

    回覆刪除
  2. 薑汁汽水?這款皂有汽水嗎?
    前幾天打了分層皂,分了三層喇了三鍋,也花了我兩天,夠累的,希望會有層層分明的效果,
    話說那渲染皂啊...真的不容易吔不想太單調的渲,但功力又還不夠,真是難啊~
    JESS要不要開個課,日光去跟妳學學啊?
    另外,JESS現在多少打一鍋皂?怎麼都久久才看得到妳的新皂?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哈哈~日光...沒啦~這款薑汁汽水沒有加汽水啦~是味道啦~
    薑汁汽水就是薑汁+檸檬囉~
    所以我在香氛添加了檸檬,另外因為我沒有薑的精油,但是我發現檸檬草聞起來有些薑的味道,所以就自己ㄍㄟㄍㄠˊ把他當成是薑的味道添加了成品的味道真的還挺像的喔~
    哇~你真的分3次打了3層皂喔~真是佩服你捏....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鮮少如此勤奮過,ㄎㄎ
    開課喔?你該不會要我教渲染吧??
    雖然有時想要讓皂有些驚豔(通常是驚喜^^)所以偶爾會搞些花樣,不過我對渲染也都是很隨性的....花錢去學渲染其實有點浪費錢,這點.....是純屬個人觀點啦,不認同的人請不要留言罵我嘿....畢竟皂就是好洗最重要,當然附加的外觀會讓人有視覺的享受,不過以我個性...還是...#$!*#%....哈哈...總之Jess我是很樸實的倫啦~
    真要學的話,還是以一些做皂的原理、配方調整...等為主啦~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我該不會是職業病吧~!?連打皂都要這麼嚴謹..),畢竟網路上很多似是而非、甚至是以訛傳訛的說法,都需要自己花點心思去判斷,真是扯太遠了....
    隨著阿翔越來越大,我打皂時間就益發被壓縮,白天要上班囉~我都是等晚上阿翔睡了才打皂,加上天氣涼,常常一不小心陪睡就陪到自己也睡著,所以現在變得比較少打皂了。不過我還是會持續下去低....找時間囉~我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哩~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