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10/21

小寶貝‧不是小小貝

阿翔最近發明了一句繞口令,
每次我喚他「小寶貝~....」,他就喃喃地說:「小寶貝,不是小小貝...」




至於他從何來這樣子的話語,說真的Jess我也還沒找到原因,
只是覺得從他嘴裡講的「小寶貝」&「小小貝」聽起來都差不多...冏rz

這款皂是baby用皂,加了乳油木果油&酪梨油...
原打算用未精製酪梨油的天然綠色做出層次感,
還特地分成兩次打,結果....如大家所見,並沒有很顯色,
不過能不明顯到這程度...我想跟一件事有關,
那就是,其實這款皂已經打很久了啦~哈哈!
阿咧~Jess我找不到時間來拍照,所以一直沒po上來,
於是咧~皂越放、眼看著那顏色越來越淡去,終於...不敵良心的譴責@@"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酪梨油/蓖麻油/乳油木果脂/紅花油
嬰兒香精添加

【乳油木果脂】
原產於非洲,常態下呈固體奶油質感,
由非洲乳油木樹果實中的果仁所萃取提煉。
在非洲中被傳說為「青春之樹」,樹齡可達三百餘年,
它的果實食用營養價值高,果仁所提煉的果油,
被非洲婦女用來維持肌膚的健康,具高度保護及滋潤的效果,
適用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嬰兒亦適用。
是手工香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

【酪梨油】酪梨果實吃起來帶有奶油的滋味,因此又有「奶油蘋果」之稱。
英文的酪梨...Avocado是中美洲早期的阿芝特克語的音譯,
意思是「森林中的奶油」。
酪梨油取自於冷壓後的酪梨果實,
未精煉的酪梨油呈現自然的墨綠色,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D、E及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素,
對於肌膚最敏感的部位如眼睛四周和頸部,有很好的保護和滋潤功效。
這下Jess總算能交差了事了,那些baby皂快用完的...
我沒偷懶啦~只是我的眼皮&意志力很不重用,
陪阿翔一起睡,然後裝睡,結果弄假成真...
都跟阿翔一起睡著了ZzZzZz...

2 則留言:

  1. 哈囉,我是jess妳同事的"某"啦~
    拜讀妳的部落格已好一陣子了!
    一直在潛水不出聲
    蠻喜歡妳作出來的皂的質感
    最近我喇了幾鍋皂,還在學習中,請多指教啊~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dear 日光,
    我想我已經猜到妳是誰了,哈哈....
    很高興妳終於探出頭來跟我say hello!!
    更高興妳說喜歡我做出來的皂的質感,
    阿哈~我覺得你們夫妻倆真是超會把我捧上天的,
    我那天還上妳那「兄弟像」想去看看妳有沒有把皂片放上去哩~(我沒跟你ㄤ講...我這舉動)
    很開心多一個同好耶~
    不要講指教拉~有問題一起討論吧!!
    你可以留言給我,或者寫信給我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你還是因為陪寢
    我是根本自己騙自己說,躺著休息一下就好
    沒想到,這一睡就會睡到飽阿~~
    然後,回頭看看,好多該弄的事情都沒弄~
    空空如也的皂架上依然空空如也~XDD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拜拖喔咩~你講話超好笑ㄟ....
    還陪寢咧~很像古時候那個妾陪皇上睡覺的感覺,
    好在你沒講陪睡就更.....冏rz.......
    睡到飽的感覺其實還不賴呀~
    而且你知,今天開始冷氣團發威,這會ㄦ更是好眠了啦!!
    咩你該不會就此冬眠去啊~
    我倒是蠻想冬眠的,這兩天阿翔不知怎的,
    每天早上五、六點就給我爬起來哭『不要、不要、不要啦...』
    挖咧~我看他眼睛很像沒睜開耶~是不要什麼啦~
    林母阿齁你氣屎啦~害我上班都神志不清@@"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