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12/16

迷迭香的驚喜

還記得阿翔在Jess肚子裡時....
Jess用種子種出來的迷迭香嗎?
隨著阿翔在Jess肚子裡一天天長大,迷迭香終於發芽!!
現在阿翔已經快兩歲了,那表示...那迷迭香已經是兩歲多了。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迷迭香的枝條已經長成Jess小指頭那麼粗了哦!



話說有天Jess心血來潮仔細的瞧了一下,竟發現種在迷迭香旁邊的那株齒葉薰衣草
在靠近泥土端的枝幹上有些枯黃的葉子,其實Jess之前就曾發現過了,
不過那時不以為意,只覺得可能是些比較老的葉子汰舊罷了,
可這會兒真覺得有些不妙,然後Jess我靠近些想要瞧得更仔細些,
竟然有一些像頭皮屑般的小飛蟲飛揚起來....挖咧~~~~~
當下就瞭解,原來是病蟲害了。唉~

好,阿現在是講迷迭香,Jess我講到薰衣草是安怎??
事情是這樣的,於是我決定去弄個辣椒水來殺蟲,但、在殺蟲之前,
我想先來修剪一下,於是...拿出剪刀,我剪、剪、剪...
剎時,我剪紅了眼...越剪越過火,
剪完薰衣草之後,撇見一旁的迷迭香,迷迭香也來順便修剪一下吧~
於是,迷迭香也被我剪了...
正當我剪得如火如荼,已經剩下最後一根垂掛在陽台邊緣的迷迭香枝葉,
剪刀拿起來正要剪下企.....O_O
我看見小小、微藍的花朵....
哇~~~~我的迷迭香開花了耶!!!!!!!!


話說迷迭香開花其實也沒啥啦~只是...請容許Jess我大驚小怪一下,
因為沒常識又不常看電視的我,真的不曉得迷迭香是會開花的說。
然後,現在。。。。
等我在發現迷迭香開花的驚喜浸淫中醒來後,
我現在開始擔心我是不是修剪得太過火了??? (那剪的時候怎都沒想到這點?)
隔天我去花市買花,問了老板....老板說...修剪香草的時候,
要從最茂盛的枝葉下1/2開始修剪,換句話說~就是至少要留下茂密的1/2啦~
這...迷迭香&薰衣草會不會這個冬天就跟我說再見了????
嗚~~~ㄒ_ㄒ

3 則留言:

  1. Birthdays are good for you. The more you have, the longer you live.------

    回覆刪除
  2. 好細緻的小花.原來你也是深藏不露的園藝高手.我家的迷迭香就是不給我開花.葉子長得很多也很茂密都有看到嫩芽口術就是不給你開花.教教我用啥撇步吧!!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沒啦~阿季...這次真的完全什無心插柳、柳成蔭,
    不過我有問那個花市那個香草攤的老板,
    他說要修剪枝葉喔~尤其是在開花的季節,
    要適度修剪枝葉,這樣才有養分可以供花朵生長。
    所以阿季你那迷迭香可能是葉子長得太茂盛了....

    回覆刪除
  3. 聽你的.剪一半.我去試看看.下星期小朋友放寒假ㄌ.我ㄉ花圃也要再整理整理.^_^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p   阿季~你可別剪太過火哩...
    話說這招好像真的有效喔~因為我最近又多長了好幾個花苞耶~還沒開就是。
    然後我有用泡過的咖啡粉當作肥料,
    期待你的迷迭香也來開花喔~    ^__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