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03

【夏日】小金人擂台賽_Day3 我最糗的那一刻

小金人擂台賽Day3
糗事一籮筐

看到這個題目時,Jess我真的很認真的思考了24個小時,然後回到家,
我還問小冠說,我有跟你講過什麼很糗的事情嗎?
不過當然小冠根本不會認真幫我想,只會隨便回我一句說:「沒阿。」
於是,我只好又自己陷入苦思中。
講到糗事,我覺得應該不是啥大難題才是,人有失足、馬有失蹄,一定會有糗事的阿~
不過該不會是Jess已經蛻變為歐巴桑了,所以那些糗事,
對我而言,好像變成有點不值得一提的感覺,



比方說,走在捷運站裡高跟鞋突然被磁磚縫縫卡住,拔不出來...
因為台灣的公共工程一直都是施工的十分草率,加上Jess又是非細高跟鞋不穿,
以致於像這種糗事發生頻率實在太高了,之後就變成「習以為常」,
反正就大不了,定在原地,鞋跟轉他個兩下,在不然就直接脫掉鞋子,
彎下腰用力將鞋子拔出來再穿上,其實Jess也常發現這種事發生在別的路人甲身上,
所以好像也還好吧,其實比較慘的狀況應該是--人走掉、但鞋子被卡住留在原地。

其實近期發生最糗的事,我覺得就是我參加這個「小金人擂台賽」出的糗了,
才剛信誓旦旦說要好好挑戰一下,結果竟然把8/1當成7/31,照好了相片卻沒發文,
然後在第一天就失格,真是太慘了啦~
我覺得一直到今天我都還耿耿於懷哩,雖然歐巴桑就是會忘東忘西,
生過小孩尤其是,不過第一天耶~我還是沒辦法接受自己竟然這麼「沒頭神」(台語)

講到這,其實我又想到一件糗事,跟敝公司的制服有關,
不過,我當然不會跟你們講我是那家公司喇~萬一我被辭退就糟了!
反正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敝公司制服十分的出色,用台語說就是青ㄅㄧㄤˋㄅ一ㄤˋ,
那種綠,不是你想的草綠色,也不是你以為的藍綠色....不是、不是...
反正,就是你永遠不會買來穿在身上的那種綠色,
大多數的同事不會直接穿制服上下班,因為在人群中真的太顯目,
可是,對Jess而言每天能夠輕鬆出門是最好不過的,
當然Jess我當小姐時,也是每天認真的穿得美美的便服去公司再換制服,
不過現在不同了,我沒時間去想今天要穿啥咪,因為在出門前要搞定的事情很多,
而且公司其實沒有更衣室,我又不想冒著衣服掉到馬桶的危險在廁所換衣服,
尤其在廁所又不是打掃跟維持的很乾淨的情況下。
所以我都是直接穿著制服去上班。
某天,下班我想說趁著下班前去附近的屈臣氏買個東西,正在苦思要買那個牌子好,
然後背後一個阿伯叫我:「小姐,請問一下,那個洗髮精放在哪裡?」
我想說,他應該是找不到,就很好心的指給他看,
沒一會兒,竟然又來一個學生,問我:「小姐,那個xxx放在哪裡?」
哇哩咧~我才意會過來,現在是怎樣,原來~
剛才那個阿伯跟現在這個同學是把我當成屈臣氏的員工了。
當下,我真是不知道該不該回答他才好,想想:只好說我不是店員,掰謝。
那之後,我很不愛穿著制服去逛屈臣氏,但我發現,
就算我不去逛屈臣氏,還是被當成店員,
因為那個顏色的制服,真的是太顯目了,去墊腳石就有學生問我辭典放在哪?
去藥房也有人阿伯要問我啥放在哪?去久大文具也有人問,
上次Jess阿公住院,我去醫院探病,竟然還有人在電梯問我:你是長榮的嗎?....
哇咧~這算不算糗事呢?還是其實Jess我長得像店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