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08

【夏日】小金人擂台賽_Day8 最想跟爸爸說

小金人擂台賽Day8
最想跟爸爸說

在年少時有段日子裡,Jess爸跟Jess處得很不好,
那或許可以說是一段叛逆的青春歲月吧!



直到結了婚,離開了父親保護的羽翼,
夜裡想起過往Jess爸的碎碎念,竟不禁的淚流滿面,
偶然聽Jess媽講起Jess初嫁離開家時,
Jess爸睡前還擔心Jess不曉得有沒有吃飯等等的鎖事,擔心到無法入睡,
其實Jess婚後住的地方離家走路只消五分鐘的路程,
Jess爸的擔心實在有點太誇張,
不過Jess聽了Jess媽講的話之後,眼眶也滿溢淚水,
慢慢地,我終於能夠體會,父親對我的愛,
只是在那個年代台灣傳統的社會文化裡,父母親對子女的教養方式,
非但不能讓我體會父親的用心良苦,反而讓青春期的我更加反叛。
現在Jess自己也當了媽媽,更能夠體會父親教養的用心,
當時父親的背影看起來是那樣的龐大,但或許是因為我也長大了吧,
父親的身影對於Jess而言不再龐然,反而顯露出走過歲月的痕跡,
在這父親節,Jess想跟阿爸說--“阿爸,謝謝你。”
願阿爸,永遠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