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9/16

《菲律賓》愛妮島El Nido‧小青蛙眼中的Pangulasian Island--體驗潛水

今天要去體驗潛水了!!地點呢?



竟然是昨晚Island dinner的Pangulasian Island,不過,晴空下的Pangulasian Island與夜裡竟是如此迥異的樣貌,上面兩張是用我的lomo小青蛙照的,天空的白雲跟海的顏色,既是耀眼卻又這麼和諧的搭襯著,完全像是風景名信片一般,其實我一到時還沒認出這是昨天Island dinner的那個小島,是小冠認出來的(好啦~我承認我沒方向感)。

首先光頭教練先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潛水裝備,順便也解說一下用法及注意事項,就醬;有兩個教練,一個光頭教練,一個印地安教練(長得像印地安人),所以一次可以兩個人上課,我哩~雖然大家都覺得我很有種,其實我是很沒膽的啦!我才不敢第一個勒,就先去浮潛了。

大概快11點,該來的還是要來,輪到我了~(很緊張耶)雖然我愛極浮潛,可是浮在水上跟潛在水底感覺上還是不一樣,而且出發前還被要求填一份切結書,雖然這是例行公式,不過感覺還是有點給他毛毛的,而且是整面英文.. (很吃力耶)


我睥睨著睜不開的雙眼(因為印地安教練叫人家躺在海上穿背心,太陽很大耶)穿上背心,然後就游出去了,一會兒,教練用手比OK的手勢(問我OK嗎?),我也回了OK!漸漸的我背心被放了一點氣,然後我也潛下去了一點,我很大口的吸氣,也因為吸不到空氣的恐懼,呼氣跟吸氣間感覺有些侷促,離岸邊更遠點,背心的氣又被放了...(會聽到漏氣的聲音)




教練又比了OK否的手勢,原以為水底的壓力會讓我耳朵痛,不過此時卻感覺還好,現在我手已經可以碰到海底了,突然有一隻魚游到我面前盯著我打量,好像認為我是隻怪魚似的,感覺好妙!原來遙不可及的海底現就躍然在我觸手可及的眼前,啊!好後悔剛沒帶著我的小青蛙下水,想說從事這麼高難度的活動,加上我很緊張,心想應該沒有餘心去照像吧?現在真後悔,因為不緊張了,我的呼吸也漸漸地緩和,突然發現小冠游在前面,而且像魚一樣啵啵啵的吐出泡泡,好好玩!


哈!我的咖...^_^

回到岸邊,我心裡想,好棒喔!以後我一定還要去潛水!不過....小冠的結論卻是....海底深不可測,經過這次我才知道潛水有多危險,果然,有危機意識的人跟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真是兩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