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9/15

Milk Chocolate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核桃油/可可脂
快樂鼠尾草精油/蘆薈小黃瓜香精油/安息香精油
可可粉添加

這天芳的同事想來體驗自個兒打皂的樂趣,於是為她設計了一個配方,挺滋潤的,然後由她自己來調配香味。想讓她在第一回打皂的過程中,先體驗一下打皂的樂趣,如果這次的經歷讓她想要深入瞭解手工皂,那麼再試著深入配方的調製等。

前置作業時間花得有點久,主要是先讓她選擇喜歡的味道,每種香精油都聞聞阿,當然還包括挑選自己喜歡的皂型,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不過過程很開心。Jess算是不太敗模的,所以只好把自己過去皂模計畫灌的那些矽膠模都搬出來,這樣子豐富多了。

這是許久不見的豬仔三兄弟....^_^
首先登場的是,久違了的豬仔三兄弟,回頭看看,Jess還真不曉得自己當時怎麼有那麼多閒情逸緻可以捏出他們呢。再來呢,是童趣版...可愛的小汽車、小魚兒、大象跟小烏龜,這幾隻的顏色真討喜,剛好是很milk chocolate的fu~


然後還有這個和果子版,Jess差點沒一邊脫模、一邊流口水,看起來真是可口阿!好在阿翔已經習慣他阿母我,家裡到處放一塊一塊的東西叫做肥皂,剛好他也是個不愛吃的孩子,所以不必擔心他把肥皂拿去吃。倒是有一天,我們母子倆一起洗澡,Jess先幫他洗頭,然後洗我自己的頭,頭上搓出來的泡泡就弄到小量杯裡讓他玩,他玩得很開心,還記得我之前跟他講的--「泡泡流到水溝了呀~他要去旅行,去看看哪裡有什麼好玩的東西..」自己在那喃喃地唸,然後我低下頭用水龍頭沖洗頭上的泡泡,耳邊雖然依稀聽到他在碎碎念,但不知道他在唸些什麼,不過一會兒...我卻聽到他大哭大叫,我抬起還沒沖乾淨的頭看他,他張著嘴,嘴裡還殘留著一些泡泡水正在往外流...我問他「你喝泡泡水嗎?」,他又哭又叫「噁~我喝泡泡水呀~」哇哩咧~我才噁咧,你竟然喝你媽媽洗頭的泡泡水,好險小冠不在,讓他知道阿翔喝他阿母洗頭的泡泡水,我就該糟了!


最後是拉拉...很懷念的皂模,拉拉是兔子喔,請不要把他當成老鼠...差很多吧,切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