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12

安息保濕‧感悟父愛


眼尖的朋友們,大概會發覺這款皂不是Jess第一回打了,沒錯...他就是那款「不起眼、但很好洗的皂」。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酪梨油
安息香精油/蜂蜜香精油
s.f 甜杏仁油/蜂蜜添加

安息香(benzoin)
採自安息香樹的分泌物,這種樹並不會自然分泌汁液,而是必須在樹幹上弄一道傷口,傷口要深及養分輸導管,從那兒才能產生樹脂分泌物。安息香擁有輕柔、甜美、溫暖的主調,氣味甜蜜,有如甜甜的草香,又像是糖水的芳香。其具有安定、誘惑、性感及回春之效,是名符其實聞起來會讓人有安息的感覺唷...

這款皂仍然沿續先前的配方,並沒有變更,主要是以酪梨油為主,酪梨油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D、E 、卵磷脂、鉀、蛋白質與脂酸,營養度極高。油質沉重,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也適合做為洗顏用皂成份。

另外,甜杏質地輕柔、高滲透的保濕性,採用甜杏仁油做superfatting,期待能更完整保留其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蛋白質等特質;再添加蜂蜜,讓保濕更升級,滋潤、營養、潤澤、增加活力。


這款皂是C.K, Huang替罹癌的父親所委託的代製皂,雖然只是小小的手工皂,但C.K的孝心相信父親能夠感受的到,這款安息保濕也是父親用過覺得好用,代製至今是第三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