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14

《奧地利》薩爾斯堡‧米拉貝爾宮

很有趣的車身廣告
從城堡出來,已近傍晚,但趁著天色還亮著,我們目標是米拉貝爾宮。

話說在…西元1606年,大主教沃爾夫•迪特裏希決定要爲自己的情人莎樂美建造一座宮殿,她是當時受人尊敬的商人兼議員-威廉•阿爾特的女兒,她爲大主教生了15個孩子,其中10個活了下來,這座位於城牆外的宮殿最初之名是"阿爾特瑙",不幸的是…大主教沃爾夫•迪特裏希在西元1612年被迫免職而被關在要塞中,"米拉貝爾花園"這個名字則是在他死後,由繼任者馬爾庫斯•西提庫斯•馮•霍亨內姆斯(1612-1619)改名,並且在西元1721-1727年間對宮殿進行了大規模的改建,因而使米拉貝爾宮形成了一個封閉的建築群。不過,西元1818年4月30日的一場大火則嚴重損壞了米拉貝爾宮,唯一留下來的是通向花園的大理石樓梯和大理石大廳。


米拉貝爾宮有許多人物雕塑是按照希臘神話所建的,每一座雕像都有不同的意義,如中央噴泉旁邊的四座雕像分別象徵空氣、土地、火、水四種元素,是17世紀的作品;南邊入口處有包括邱比特、阿波羅等八座神像,而花園四周則有包括戴安娜、維納斯等八座女神像;這裏還有侏儒花園,巴洛克博物館和自然劇場,宮的旁邊是會議大廈和療養院。






玫瑰迷宮
就在我還沉迷於大主教與情人莎樂美的宮殿冥想中時,學弟不知去哪搭訕了來自台灣的歐巴桑旅行團,而且還相談甚歡,就這樣…晚餐我們就跟著人家旅行團走了,因而吃了我在奧地利的第一客豬肋排餐,嗯....真是吮指回味無窮啊!




齁~當然還要配啤酒才夠爽~~快!

全部吃光了...(嚇)可見有多好吃。

回程時,我們幾個儍儍的在站牌等,完全沒料到巴士已經沒了,一位開車子路過的好心人,路過對我們按喇叭,但我們幾個完全搞不清處是怎麼回事,那位先生從我們面前開過不久,竟然還將車子停在路旁,等他打開車門步出車外,我們卻嚇得不得了,只因為他是有色人種,直到他告訴我們,我們在這裡是空等要到另一頭搭車,他甚至還領我們穿過火車站帶我們到搭車的地方呢,所以說...不能以貌取人,真謝謝他的好心腸。

好心的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