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29

《奧地利》茵斯布魯克‧阿爾卑斯山城(上)


茵斯布魯克(Innsbruck)座落在奧地利阿爾卑斯山谷中,茵河寧靜地流過古城,彷彿被群山碧水隔離塵世般,這是座既美麗又饒富詩意的小城。


茵斯布魯克「Innsbruck」的意思是「茵河上的橋」,追究茵斯布魯克過去在歷史上的發展,主要可歸功於地理位置上之優勢,由於它位於德國與義大利貿易往來必經之地,亦是奧地利國土由西至東的重要樞紐,在西元1420年至1665年間,此處曾是哈布斯堡家族的居住地,尤其在馬克西米利島一士(Maximilian I)統治的時期(1490年~1519年),茵斯布魯克便已是國家的中心,也因此該時期的文化、藝術得以在此地迅速發展,例如著名的黃金屋頂、霍夫堡宮、宮廷教堂、巴洛克式宮殿、凱旋拱門等,無不為今日的瑪麗亞特雷西亞大街(Maria‧Theresien-Strasse)增添無窮的魅力。

從大鐘山‧賀霍阿爾本公路(The 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回到湖畔捷爾(zell am see)鎮上,我們告別了司機麥克,便依照原定計畫搭乘火車來到茵斯布魯克,火車抵達茵斯布魯克時天色已晚,Taxi載著我們找到在台灣預定好的民宿,民宿位於茵斯布魯克北邊市郊的小山坡上,男主人是個瘦瘦高高感覺十分和善的男子,他很是盡責,直等到我們抵達安頓好我們之後才回去休息。

從民宿陽台上可以看到的景色

Pension Paula
Weiherburggasse 15, A-6020 Innsbruck
Tel +43 512 29 22 62
Fax +43 512 29 30 17

這晚我和芳、霓、冰住的是四人房,每人每晚才21歐元還含早餐喔,我們的四人房其實是頂樓的小閣樓,屋頂還有小天窗呢,推開窗戶可以遠遠望見山坡下閃著銀白色光芒的教堂尖頂。


可愛的小天窗




翌日醒來,我們八人在早餐室碰頭,發現昨日大伙兒在大鐘山都凍到了,連我這素稱不怕冷的都掛了病號,琤跟男主人問有沒有熱開水,男主人不但熱心腸的給燒來一整壺,還遞來茶包,而這可是男主人特別推薦我們喝的,說是他們奧地利人感冒時會喝的花草茶,散發淡淡清香的熱呼呼熱茶,真教人感到窩心,到維也納之後,我也在藥妝店買到男主人說的茶包喔。

充滿朝陽的早餐室

早餐室的窗外景色

早餐後我們順著昨晚上山的小路往街上走,發現民宿這條山坡路旁,有許多別具風格的宅邸,尤其這幾幢鵝黃色牆面鑲綴著紅色邊框的宅子,特別醒目華美,不曉得這算是哪種風格的建築呢?深秋的宅院裡,扶疏的枝幹上掛著零落的枯黃樹葉,在清晨的微風中不住地顫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