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1/01

《奧地利》茵斯布魯克‧施華洛世奇水晶的魅惑


我想,只要是女生都難以抗拒水晶的誘惑吧,對於這bling、bling…的水晶飾品,用愛不釋手尚不足以形容我內心的狂喜,因此今天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眾所期待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工廠之旅啦~



西元1895年,丹尼爾‧施華洛世奇在茵斯布魯克附近的泰利華爾登市(Wattens)成立施華洛世奇公司,他的願景是希冀藉由水晶為人們帶來喜樂,而我個人認為,在這100多年間,丹尼爾的願景的的確確達到了!水晶世界是西元1995年為慶祝施華洛世奇成立100周年,而由世界著名的藝術大師安德烈‧海勒所設計建造的,整個水晶世界的建築物外觀就像是一個噴水的植物巨人,由這龐然大物日夜看守著隱身在這的地下寶藏。

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步入大廳之後,入口處兩邊的牆上,佈滿了世界著名的詩人如歌德、莎士比亞等,對水晶有關的讚美。接著是美國藝術家凱特‧哈林的水晶石碑,是西元1990年在非洲上演的著名歌劇《阿伊達》中經使用過的舞台布景道具。

水晶石碑

法國藝術家尼基德聖法羅的《托著水晶的娜娜》。

托著水晶的娜娜

這面水晶牆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牆,高11公尺、長42公尺,由12噸施華洛世奇公司在本地生產切割的水晶所灌滿,好不狀觀。


水晶牆

西班牙抽象派藝術大師薩爾瓦多達利的《流逝的時光》。變形的鐘錶盤代表時間是就像水一樣一滴滴的流逝。

流逝的時光

安迪華赫的繪畫系列《方晶鋯石》的一幅。


水晶馬鞍,它的原件是用天然寶石製成的,是一位印度君王給他兒子的生日禮物。

水晶馬鞍

美國詩人約翰布萊克的水晶環上,刻滿了愛情詩句,這些愛情詩句看起來不知何處是始句?何是結尾?是不是饒富詩情寓意呢。


大廳中間擺放的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切割水晶,直徑42釐米、重62公斤,共有100個切割面,這件作品為施華洛世奇百年慶典特別手工切割的作品,也被稱為世紀水晶。

世紀水晶

這些顯微鏡下的水晶是世界上最小的機器切割水晶,他們的直徑只有0.8毫米,但仍有17個切割面,當然也具有和其他規格的水晶同樣的高精質量。

世界上最小的機器切割水晶

此外還有13間展廳,有的是利用燈光及水晶折射的原理,創造出美麗絢爛的光影效果。


金黃色的...

綠色的...

粉紫色的...

美侖美幻的水晶光影幻化無窮,忽遠忽近,教人看得目不暇給。




當然還有使用水晶製成的各式各樣飾品或藝術品,像是整個由水晶製成的聖誕樹...


用水晶製成不同面孔的不知名動物....@@"其中有雞的臉,我一度以為該不會是中國的十二生肖吧!?


雞頭


南瓜頭?

扁蝠俠?

蝴蝶!?

老鼠娶親?


強烈懷疑是取自傳統布袋戲的靈感...(哈)

食蟲草


水晶裝飾的超大手套

一顆鑽石狀的大水晶,裡頭有水晶世界建築外觀..植物巨人


水晶水母...超美的,顏色還會變幻喔!




參觀完十三間展館,我們來到商品區,姐姐妹妹們或帶著shopping list、或只想自己盡情享受血拼之樂,總之,大伙兒都是一付蓄勢待發的模樣,而我呢?我可是把大部分的子彈都留到這了,商品區的種類繁多,簡直是逛到樂不思蜀...差點就想把整間的水晶都搬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