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1/11

♥breast milk soap★茶樹抗菌‧漫步林間


茶樹的英文古字是Ti Tree,因為音近混淆之故,也有「Tea Tree」的俗稱。茶樹油(Melaleuca alternifolia)在澳洲原住民的歷史上佔著極重要的地位,在澳洲原住民間相傳...


和Jess那不敗的薄荷合影

將採集到的茶樹葉攪碎敷在傷口上,可以幫助傷口消毒,加速康復,澳洲原住民生病時也會煮茶樹的樹葉來喝,茶樹精油是從茶樹的葉子中萃取,氣味雖然略微刺鼻、不過聞起來有那新鮮、舒暢的感覺,茶樹精油能加強免疫系統,具有治療、舒緩、殺菌與消毒的效果。

精油及薄荷腦

Jess自己也很偏愛茶樹精油的味道,當然除了味道之外,它的殺菌效果也是不容小覷,偶爾長出小痘子時,取些茶樹精油抹上,隔天就會見到成效。


油鹼混合受仍維持低於50度之溫度以保存油質養份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杏核油/米糠油/蜜蠟
茶樹精油/胡椒薄荷精油/薄荷腦/母乳添加

寶貴的母乳先備好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E、穀維素、植物固醇、角鯊烯等不皂化物,能平滑流動且適度滲透到肌膚裡,可抑制肌膚老化、增加滋潤、美白,且米糠中的神經胺糖,具有抑制黑色素生長的功效。

在製程後段使用添加方式,加入母乳,以保存母乳珍貴的養分

皂液已經變成濃濃的奶昔狀

杏核油含有豐富的礦物質、GLA與維他命A、B1、B2、B6、C,保濕效果強,可幫助舒緩緊繃及軟化肌膚,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適合熟齡肌膚 、乾燥脫皮肌膚及過敏膚質,或膚色蠟黃者使用。

加入薄荷腦


這款主要訴求抗菌的皂,Jess添加了胡椒薄荷來提升效果,薄荷的種類繁多,而胡椒薄荷(Mentha piperita)是目前唯一用於醫療的薄荷,它是水薄荷與綠薄荷的混種,喜歡在潮濕的氣候下生長,莖長90公分,毛茸茸的,葉片呈鋸齒狀,開紫色花穗,在快成熟前便採下它的葉與花,以蒸餾法萃取出或淡黃色的精油,味香清涼怡人,具強烈穿透性,予人深呼吸的感覺;不過呢這款茶樹跟胡椒薄荷加在一起,特別要拿捏比例,要不然一不小心就讓薄荷給蓋過,成了喧賓奪主。


這是celeste另款母乳訂製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