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1/10

♥breast milk soap★蘆薈修護‧綠樹蔭濃


在公元前20~30世紀,古埃及民間處方中,蘆薈已被當做外傷、瀉劑、安眠藥、苦味劑、眼藥等治療藥草來使用。在埃及金字塔所發現的《E.Pspyrus》(耶比魯斯、巴比路斯)莎紙草醫學一書,就是歷史上最早的蘆薈記載的見證。


據聞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在日本長崎和廣島投下兩顆原子彈,許多倖存者被輻射灼傷,施以藥物醫治都無效,直到有人用蘆薈絞汁塗抹於傷口,奇跡出現了,傷口癒合的又快又好,於是蘆薈的奇特功效引起了科學界及醫學界的廣泛重視。

Jess自個兒養的蘆薈...

美國是目前應用蘆薈最多的國家,西元1927年,美國庫魯氏醫學專家在精密臨床實驗中,發現蘆薈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活力及抑制癌細胞的作用,因而美國曾在五十年代給蘆薈“神奇的植物”之美名。

用刀子將蘆薈果肉慢慢取出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山茶花油/酪梨油/蜜蠟/蓖麻油
S.f 荷荷芭油
蘆薈小黃瓜香精油/廣藿香精油/蕁麻葉粉/蘆薈汁液及果肉/母乳添加


蕁麻有蕁草、毛蕁、蜇草、蜇麻、蠍子草等別名。在東方,自古中國人便將它用來祛風除濕、產後抽風、小兒驚風、祛風止癢等。使用蕁麻葉泡成的草藥茶,維他命含量極高,具有維他命A、C、D、K及鋅、鐵等成分,對女性特別有好處,蕁麻葉茶有助於尿酸代謝,進而減輕痛風症狀,消除水腫及靜脈曲張,此外外敷也有助於舒緩搔癢、紅腫等皮膚過敏的症狀。

在西方,中古世紀用成束的蕁麻葉拍打身體,以緩和風濕及過敏性皮膚炎,還有印地安人用它來治禿頭。因此蕁麻葉萃取液常用於肌膚調理及洗髮精產品,其富含的礦物質及類黃酮,具緊實、收斂效果。


酪梨油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D、E 、卵磷脂、鉀、蛋白質與脂酸,營養度極高。油質沉重,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使用於臉部時,因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適合做為洗顏用皂成份。

珍貴的母乳先備好

山茶花油取自源生於亞熱帶區域的樹種子,日本自古以來的保養聖品,是最為人體吸收的植物油,直接塗抹於臉部或身體,可預防痘痘、斑點、皺紋產生,使肌膚光滑細緻。


荷荷芭油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類膠原蛋白、植物臘,對維護皮膚水分、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又含有抗發炎、抗氧化及修護肌膚成份,可使皮膚細胞正常運作,適合油性、面皰、溼疹及發炎的肌膚。

低於50度堅持,以保持油質的養份

成皂的皂體因添加了蕁麻葉粉而顯出偏綠的色澤,呈現出一種沉穩、內斂的質感,這款是celeste訂製的母乳皂,她還特別指定不要有造形,只要方形就好,這...還正符合Jess一向的風格呢,我想soap maker最不樂見的就是含辛茹苦製作出來的皂,因為皂形美觀而被供在衣櫥或展示櫃,Jess就遇過幾個這樣的例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