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0/27

《台南》周氏蝦卷‧台南小吃通吃

DSC_0053
周氏蝦卷創辦人周進根先生原是辦外燴的總舖師,閒暇時經營小吃生意,而蝦卷只是當時小吃中的一樣 ,因為深受消費者喜愛,於是改以販賣蝦卷為主,經過多年的經營,因應時代的變遷,也逐而轉變為現 代化餐飲模式,也算是老店創新的模式。

周氏蝦捲是間五十多年的老店,不但獲選為台南十大伴手禮之一,成為觀光客到台南必訪的美食小吃,在當地也享有名氣,所以這次旅行社特地將我們用餐時間安排得早些,因為這裡每到用餐時間就會大爆滿。

在全臺最古老的街道有兩間具有百年歷史的蜜餞行,我們稍早逛老街時也見到了人滿為患的盛況,雖然沒進去湊熱鬧,不過正巧這周氏蝦卷桌上小菜其中一盤就擺了當地盛名的伴手禮之一蜜餞,也正好彌補我們沒進去買蜜餞的小小遺憾。

Jess最喜歡的是最靠近鏡頭的那個水蜜桃乾,吃起來微微的酸味,和水果原有的香氣及甜味,形成一種特殊的口感,因為很喜歡,所以本來不太吃蜜餞的Jess,最後去買蝦餅時,也忍不住敗了一小包回去。
DSC_0054

吃一口就讓人驚豔的炸蝦餅,微辣口味加上扎實口感,連阿翔都吃了好幾片,本來還在扼腕...因為逛安平老街時都沒買啥拌手禮,這會兒吃了這好吃的蝦餅,正好樓下又有賣,真是太棒了!
DSC_0055

接著就上菜囉~這道是安平港清蒸紅蝦vs碳烤烏魚子,蝦子新鮮當然不在話下,烏魚子也烤得將將好,口感香Q。
DSC_0057

然後是台南極富盛名的小吃--台南意麵。這道Jess雖然只小嘗一口,其他都是阿翔吃的,但....整體感覺卻是普普,沒有驚豔的感覺。
DSC_0059

這道是大家都不太捧場的安平港蚵仔煎,聽說花園夜市有像臉一樣大的蚵仔煎,我們雖然沒去花園夜市,不過在周氏蝦捲吃晚餐時就有了阿~只是不曉得為何這道當天不太受青睞。
DSC_0061

安平虱目魚肚粥,這道Jess也沒吃(我到底在幹麻阿?好像沒吃什麼XD),倒是小冠說他吃了好幾碗,還連讚好吃。
DSC_0058

這道就是招牌周氏蝦捲了!!....剛上桌熱騰騰地超好吃。不過小冠說他還是比較喜歡迪化街的金仙蝦捲...XD
DSC_0062

這道炒鱔魚意麵,Jess不愛..>//<哇咧~竟然是甜的...(怒)但同桌的小冠同事說台南菜本就偏好較甜口味,這道鱔魚已經釋出最大善意,因為他只有小甜。
DSC_0063

Jess超愛的虱目魚丸湯,吊詭的是其實Jess不愛吃虱目魚卻喜歡吃虱目魚丸。
DSC_0064

酥炸花枝丸,這也好吃,炸度適中,咬起來還能吃到花枝的香Q(讚)。
DSC_0060

晚餐整個吃下來還真是有夠撐的,簡言之這餐就是把所有的台南小吃吃透透了,突然有點不知道接下來的花園夜市,要把食物裝在哪個胃?

2 則留言:

  1. 其實在周氏蝦捲吃台南的小吃,都不道味,我之前也吃過,真的都不道地,下次來台南,讓我帶妳去嚐嚐道地的台南味,保證妳還會想再來吃

    回覆刪除
  2. 啊啊啊...妳害我開始想請假了>//<
    下次去一定會去找妳的啦~這次是身不由己...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