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19

《桃園》味全埔心牧場‧重拾記憶

DSC_0300
埔心牧場可說是北台灣的第一座牧場,也是台灣酪農產業的重要搖藍之一,因為Jess高中好友就住在附近,因此打高中時代起,埔心牧場偶就已經去過好幾次了,因為繼先前陸續去了綠世界生態農場飛牛牧場,有人說...「咦~好久沒去埔心牧場了!」於是這次的同學聚會,Jess便正好省下,不再花費精神找地點,咱們就來去味全埔心牧場重拾記憶吧!

我們從台北出發,在台北西站A棟搭三重客運/新竹客運往楊梅方向(9002號),一下交流道就到了喔!其實很方便,雖然我們在大年初九出發,但很幸運地高速公路也沒塞車,一路順暢呢~

埔心牧場的門票每人要(成人)300元,幼童是250元,很幸運我們去的時後正好在舉辦喝牛奶剪側標截角可以抵門票100元,大家就加減喝個牛奶,剪一下牛奶盒,時機歹歹錢難賺,也是不無小補喇~不過,記得喔!要喝林鳳營的喔,剪錯牌可是沒人理妳嘿....話說林鳳營的牛奶7-11沒有賣,所以...我們抵達現場時,一群人就現場買鮮奶喝了起來,一瓶25元可以抵100元還賺75元。

在喝鮮奶的時候,園區的幸運牛牛玩偶就現身了,阿翔一看到牛牛,就很想跟牛牛握手,可是他又有點害羞,真是突然變得這含蓄阿....一群小孩看到牛牛就黏在牛牛身上了XD然後雅彗阿姨突然也衝向牛牛....果然是個童心未泯的阿姨。
DSC_0251

阿翔看起來有點不開心,因為牛牛沒有跟他握手,其實那隻牛應該看不太到路,又一堆人圍著他,他應該是只能任人擺佈,Jess只好帶他去跟牛牛握手,這下子他總算得以釋懷。
DSC_0247

後來牛走掉了,阿翔似乎有點落寞....不過他嘴裡卻念念有詞的說:為什麼那兩隻牛牛會站著走路?為什麼牛牛都沒有講話?

春節期間舉辦的活動--yo哥yo姐陪你一起闖迷宮囉,這是號稱全國最大的乳牛迷宮。不過其實他只是汽球做成的迷宮啦,加上當天下著毛毛細雨,整個場地泥濘不堪,我們就沒進去玩了,不過園區還挺貼心的,有替大家準備塑膠袋,可以把腳套起來,這樣子鞋子就不會髒得太慘了。
DSC_0259

當天阿~還有一個闖關集寶蓋章的活動,只要集園區的八個章「林鳳營就是濃純香」,就可以換一瓶鮮奶或牛奶糖體驗包,反正人都來了,就加減集寶蓋章囉!背後這個超大的盒裝牛奶瓶是互動館~號稱全國最大互動牛奶屋,不過說真的,要不是因為來埔心,我倒不曾發覺原來林鳳營是味全的品牌哩。
DSC_0264

雖然天空時而飄著細雨,不過咱一伙人遊性未減,一邊找尋著景點、一邊就集寶蓋章...挺有趣的!接著我們的目的地是可愛動物區,一到這兒就看到了可愛的巴貝多綿羊,巴貝多綿羊算是一種短毛的綿羊,他是黑肚綿羊的一種,是非洲短毛綿羊及歐洲毛用綿羊雜交而生的,在十七世紀時,由西班牙人及葡萄牙人自西非引進到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島附近繁殖,最後在巴貝多國育成,這也是它為什麼稱做巴貝多綿羊的由來。
DSC_0271

我們在可愛動物區等待活動開始,稍後會有個賽金豬跟賽福羊的比賽,其實就是羊咩咩跟豬小弟賽跑的比賽啦,不過別跟Jess一樣誤解喔,是羊咩咩跟羊咩咩比、豬跟豬比,可不是羊咩咩跟豬一起比,然後由現場遊客下注,看你押哪隻羊、哪隻豬贏,就把你的摸彩券丟進那個號碼的箱子裡,比賽結果揭曉後,主持人會從箱子裡抽出幸運的贏家,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我們總共五大三小,當然是每個號碼都給他投阿,這樣不管哪隻贏,我們都會中,哈哈!
DSC_0275

在看臺上等待動物出場。
DSC_0276

第一場羊咩咩賽跑的冠軍已經出爐了喔~
DSC_0283

第二場是豬小弟的賽跑....豬仔進場準備。
DSC_0284

這隻豬仔在逛大街。
DSC_0286

一直繞著主持人打轉。
DSC_0287

不過,小豬的賽跑就沒什麼勁爆點了,從頭到尾都是同一隻小豬搖搖領先說,然後主持人有解說喔,其實小豬雖然胖胖地、但其實他的智商可不低呢,可別小看他喔。
DSC_0293

跑到終點了,小豬們爭先恐後搶著吃飼料。
DSC_0294

真是可愛的豬仔呢~
DSC_0295

看完賽金豬及賽福羊的比賽之後,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大約十一點多,我們一邊集戳章,一邊往用餐地點移動。11:30~12:00在鮮奶廚房前有主廚上菜秀,不過我們沒有看,我想直接去吃飯比看上菜秀實際得多,哈哈。阿翔一進到餐廳,煞有其事的模樣,拿了桌上的menu翻了之後就說:「老板,請給我一份這個。」我嚇了一跳,因為他點的是牛肉麵,可是他明明就是比較喜歡吃飯阿,怎會點麵,所以我又再度確認一次,最後點了個炸排骨飯。
DSC_0314

吃完午餐我們打算去遊湖,不過四人座的船剛好都出去了,所以要等,趁著等的時間,我們又跑去補最後一個章「濃」,在乳業展覽館。找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找到乳業展覽館,沒想到他就在我們賽金豬賽福羊的後面而已,但因為是藏在一個平房式的屋子裡,那屋子看起來像是員工宿舍或工作區之類的地方,根本不太引人注目。
DSC_0317

乳業展覽館顧名思義就是展覽一些乳牛飼牧業相關的東西,照片裡大家圍著的就是一個乳牛剖半的的模型,你只要按下器官的按鈕,就會在乳牛身上亮燈,這樣就可以顯示出該器官在乳牛身上的位置了。
DSC_0318

牛會反芻這大家都知道,這張圖是介紹乳牛的反芻跟消化過程。
DSC_0319

這張圖是牛乳形成的過程。
DSC_0320

這個就有點可佈了....XD這是小牛在不同月份時在乳牛媽媽肚子裡的樣子。
DSC_0321

埔心牧場雖然學生時代來過幾次,不過Jess竟然一點印象都沒了,像是牧場裡有湖這件事,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了,純還講了我們以前划船的趣事,不過Jess還是沒啥印象,好可怕阿~我失憶了.........
DSC_0315

阿翔一路上一直問:「我真的可以開天鵝船嗎?可是我不會開怎麼辦?」是既期待、又擔心的...這會兒我們終於可以去遊湖了。
DSC_0332

阿翔跟雅純阿姨坐在前面負責駛船(掌舵)...小子很有船長的枯ㄙㄟˇ喔~叫他回頭讓阿母拍一張照片,結果他一直說他在開船沒辦法,呿~DSC_0340

坐在後面的麗娟跟Jess全程幾乎沒休息,就一直踩,因為這其實是踏踏船,不踩是不會動的,雖然坐在前排也有踏板可以踩,不過阿翔當然不會踩阿~就負責掌舵,還有畫噫歐就好,微微的風吹來,卻不覺得有寒意,因為Jess我已經踩到流汗了。遊湖遊到一半,我們還停下來,跟搭另一艘天鵝船的同學要蛋糕,算是剛才喝的咖啡的下午茶咩~
DSC_0341

上了岸第一件事就是衝向最近的廁所,天吶還好那個廣播叫我們靠岸了,不然大伙兒一定意猶未盡,不過我因為上船前喝了那杯咖啡,已經快要忍不住了。
純青湖畔。
DSC_0348

遊完湖,兩小(施小安&施小宇)說要餵魚,於是我們來到日式花園買了魚飼料準備餵魚,日式花園裡的櫻花開了,粉嫩的色澤看起來好舒服喔!
DSC_0351

不過,園區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要去純青湖餵比較有趣,因為花園裡造景池裡的魚早就被餵飽了,於是我們又回到剛才搭遊船的碼頭餵魚,三小餵得很開心。
DSC_0353

餵完魚兩小(施小安&施小宇)又說要搭環場列車,就是一路上我們見到好幾回的那個車身漆成乳牛的車子,不過後來被我們唬嚨了沒搭,哈哈~因為阿翔一直要去雅純阿姨家喇~怕時間會太晚,所以我們就沒搭那個乳牛列車了。施小安、小宇拍謝了,下次我們再去搭吧!牛牛掰掰囉~
DSC_0360

阿阿阿....!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差點忘了,就是要去兌換這個集章的活動獎品喇~獎品雖然只是三顆牛奶糖試吃包,不過阿翔很孝順喔,一直說要帶回去給爸比吃,真是孝順的孩子呢。(話說...那三顆糖,直到昨天還躺在我家的桌子上呢,不愛吃糖的小孩,嗯....不錯)


《味全埔心牧場》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高榮里13鄰3之1號 (中山高速公路67公里處,幼獅交流道出口,3分鐘到達)
TEL:03-4644131轉123、125、127. 0800-268286  FAX:03-4642149
網址:http://www.weichuan-ranch.com.tw/weichuan33f9a2876d91f5b216b5210f/weichuan0/index.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