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20

《苗栗》卓蘭採葡萄撲空記

DSC_0140
這天小冠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去採葡萄,哇!難得他想出新的玩樂景點耶~Jess當然就立刻舉雙手贊成囉!來到了苗栗,天空突然蒙上塵沙一般,陰沉的像是即將落雨(行經濃霧中飄渺的客家大橋)...


來到大湖,濃霧褪去,此時天氣大好,陽光露臉,道路兩旁都是草莓園,不如就順便採個草莓、曬曬太陽吧~隨意找了個方便停車的路旁停下,就近在這家草莓園採吧~
DSC_0420

一整片的草莓園圃景觀。
DSC_0425

不過我們找了好幾條草莓園圃,都是一些小不拉嘰的草莓。
DSC_0417

大顆的草莓應該都被採光了~"~
DSC_0418

結果採了老半天只採幾個,還採了好些小不拉嘰的....採不到大草莓沒關係啦~我們今天最終的目的地是要採葡萄咩,就這麼安慰自己囉。
DSC_0423

這就是今天採草莓的收穫囉,紅紅的草莓在陽光的照下,真教人垂涎。
DSC_0426

途中又經鯉魚潭水庫,鯉魚潭水庫壩高96公尺,集水面積53.45平方公里,總蓄水量1億2千6百萬立方公尺。集水區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卓蘭鎮與三義鄉,是大安溪的支流--景山溪的下游,水庫主要供應苗栗縣及臺中市用水,同時具有觀光、灌溉、防洪、發電四大功能,也是臺灣唯一鋸齒堰溢洪道。
我們只在路旁小停拍一張照就繼續前行。
DSC_0428

進入卓蘭鎮,感覺上是踏入一個樸實無華的小鎮,短短的一小段略有商店的街道應該就是小鎮最熱鬧的街上了,一直驅車前行後,道路兩旁果真出現了葡萄籐架的景觀。可是....
DSC_0429

可是....葡萄籐架上卻是空空如也!一問之下....原來採果的季節已經過了。難得小冠想出玩樂新景點,不過卻沒有做足功課就直接殺了過來,這下子糗大了,還好剛才路過大湖時採了草莓,不過小冠自己也沮喪,Jess就沒再落井下石了,還反過來安慰他,就當做是...出來溜車兜風囉!
DSC_0430

適巧有果農開車路過,我們沒採著葡萄只好直接買已經採好的,買回去的葡萄打算自己釀成葡萄酒,當做是小蘋果的滿月酒。註:從101.2.13開始釀的葡萄酒,現在已經生出汁液了喔~
DSC_0205

買好葡萄,今天總算是沒有空手而歸,回家的路上,導航開始帶我們亂亂走,先是爬上了莫名的山,走進像是產業道路的不知名小路,最後我們竟然跑到這裡來了...這裡人好多,大家都跑來這裡賞櫻了?一看...啥?泰安派出所?!沒想到派出所變成了景點,這是怎麼回事呀?好多人在派出所門口排排站拍照,這真是前未所見的景觀呢。
DSC_0438

原來泰安派出所起源於日治時代,現有的建築物已有30年歷史,附近的國有地整地後原先要作為車輛拖吊場,不過最後因距大甲警分局太遠而作罷,陰錯陽差變成了民眾到泰安舊街旅遊的停車場。

泰安派出所位在泰安鐵道園區旁,泰安火車站在日據時代是山線鐵路重要的停靠站,人車鼎沸,山線鐵道改道廢棄後,仍保留原有的月台、軌道等設備,因此也成為旅人尋幽探古的所在。
DSC_0431

派出所旁種了一整排的櫻花,我們到時正是盛開,真的是一副很美的景像呢。
DSC_0433

DSC_0434

停在路邊拍一下櫻花樹的盛況...沒想到這就是美麗的意外驚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