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21

浪漫薰衣紫羊毛氈帽

IMG_2040
這次的作品難度更高了,是做羊毛氈至今最大的物品--帽子。Jess這次選的是浪漫的薰衣草紫,自己幻想著戴著浪漫的帽子徜徉在薰衣草間的模樣....(哈)

這次的帽子是雙色的,另一個顏色挑的是淺灰色。
IMG_1754

首先,將兩種顏色的羊毛各分成兩份,也就是薰衣草紫兩份、淺灰色兩份,先取淺灰色羊毛舖,因為我想要淺灰色當裡,將羊毛均勻的舖滿整個版模。
IMG_1755

灑上肥皂水,開始搓。
IMG_1756

搓至差不多氈化時,翻至背面,將多餘的部分收進來。
IMG_1757

開始舖第二面,作法同第一面,第一面如果是舖橫的,第二面就延續第一面舖橫的。
IMG_1758

第三面用薰衣草紫舖,直向均勻舖滿後,灑上肥皂水,開始搓。
IMG_1763

搓至氈化成一片時,翻至背面,將多餘的部分摺進來。
IMG_1766

開始舖第四片,作法同第三面。
IMG_1770

不停地搓搓搓,搓到手都快要廢時,應該就好了。然後開始用桿麵棍捲起來滾,好的時候,用小剪刀從帽沿處剪開,取出版模。
IMG_1771

然後開始搓帽沿。
IMG_1772

要符合你的頭型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用你的頭檔模子阿,所以.......準備好你的浴帽,戴上浴帽,然後把羊毛氈帽戴在頭上繼續搓。結果我在搓帽子的時候,阿翔拿著照相機幫我拍下這張很經典的照片,哈哈哈...
IMG_1774

最後在用剩餘的毛(原來的薰衣草紫&淺灰色)針氈成一朵小花做裝飾,就大功告成了!商請阿翔來做媽咪的模特兒,小子這次竟然很爽快的答應了,真是好孩子阿~
IMG_2043

2 則留言:

  1. 我竟然被阿翔騙到@@~~第一張跟最後一張照片的對照嚇到我了~哈哈!!我以為是你本人耶....阿翔真是貼心呀!!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被唬嚨過去了齁?阿翔真的有像我ㄎㄎ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