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4/09

瑩淨潤白原皂

DSC_0569
神農本草經將蜂蜜列為有益人體的上品,古希臘人將蜂蜜視為「天賜的禮物」,蜂蜜除了有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的作用之外,對於護膚美容也有幫助,可滋潤肌膚,使肌膚細膩、光滑富有彈性,這款皂以瑩潤亮白的珍珠粉與細膩潤滑的蜂蜜結合,期望能有加乘的效果。


橄欖油/棕櫚油/酪梨油/椰子油/甜杏仁油/安息香精油/蜂蜜香精油/苦橙葉精油/天然蜂蜜、珍珠粉添加

這款皂的配方正如其名,雖未使用多種油脂來混搭一整個就是看起來很.....「樸素」,所以Jess取了『原皂』為名,相信很多時候只有在樸質中,才能夠呈現出隱含其內的本質,這款皂要呈現的就是這樣外表樸質無華,但用了之後卻又會令人激賞不已特質。

天然蜂蜜先與水調和。
IMG_1992

備料中...安息香精油、蜂蜜香精油、苦橙葉精油。
安息香精油氣味偏甜,類似香草,能安撫、舒緩緊張、壓力、悲傷及沮喪的情緒;可修復龜裂、乾燥、小疹子、傷口或潰瘍的肌膚。
苦橙葉精油是由苦橙樹或葉子所提煉的,具有苦橙花類似的淡淡花香,是一種很迷人的香氣,Jess個人挺偏愛的一種味道,與安息香一樣可舒緩焦慮及焦慮的情緒、調理肌膚,舒緩粉刺及青春痘。
IMG_1993

珍珠粉是眾所皆知的美容聖品,含有多種胺基酸、微量元素與豐富的天然鈣。這次Jess不惜下重本採用老行家珍珠粉添加。老行家珍珠粉是採用「低溫濕式」研磨以有效控制溫度,完整保留養分。珍珠性味屬甘、寒,可幫助傷口癒合、滋潤肌膚,也有鎮心定驚、清肝除翳、清熱解毒、收斂生肌的功效。
IMG_1994

Jess趁著這天天氣大好,帶著我的皂皂出門去外拍,這款成皂其實沒這麼白,主要是因為光線的緣故造成色差,實際成皂顏色呈現淡褐色,予人一種溫潤柔和的感覺,期待它的洗感也像呈現出的色澤一般...^__^
DSC_0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